click

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

咖啡爱情


这把年纪,嗜甜,唯独咖啡,还是不加糖的kopi o 好。
对咖啡最早的记忆是kopi o,有加糖那种,妈妈一早起来准备,煮在那铁制的茶壶里,早起的话,就可以喝到热腾腾的咖啡,迟起身,就是冷冰冰的。
在报馆上班后,每天两杯咖啡成了指定的动作,那时候喝咖啡很杂,什么咖啡都喝,只要有咖啡就好了,咖啡启动我一天的生活。
后来疯狂的爱上Mocha,喜欢咖啡和巧克力的结合。
那段日子,做了一个咖啡特辑,带着艺人到不同的咖啡屋找好喝的咖啡,一天跑两间咖啡屋,有时三间,那时后想到咖啡,就想吐。不过,我还是维持一天两杯咖啡的习惯。
一段日子后,突然对浓郁的Mocha起了厌倦,或许太浓,附和不了。
于是,我爱上了Latte,我不特别喜欢牛奶,可是Latte却让我深深的爱上奶的味道,不加糖的Latte,陪伴了我一段日子,也有属于那时候的感觉和回忆。
一次,和师傅在咖啡豆,师傅点了大杯的Latte给我,喝了两口,不想喝了,那时候惊觉,一些味道,原来只属于那个时候的,当感觉过去时,连Latte也成了过去式。
我答应了某人,我要戒掉咖啡,戒掉、戒掉,真的不难,因为有让我戒掉的原因。
我真的没有喝咖啡了,那时候。
某人不够睡眠时,就会喝咖啡,我也会喝一、两口,可是不再沉迷。

我还是喜欢咖啡的,不喝,闻一闻,也觉得满足了。
只是把过去的沉溺转化为偶尔的欣赏,那也很好,不是吗?

而上了瘾的爱情,是否也这么容易戒掉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