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打的教育=爱的教育?









我还没有机会当人家的妈妈,但因为有弟弟的女儿,让我也尝试到小孩子真的不是普通容易的照顾啊。
和璇璇的关系,真的是混到熟,小孩子很简单,只有对他好,陪他玩,他感觉到你的付出,就会愿意亲近你了。
国庆日回去,买了小孩学ABC唱歌的DVD给她,周六帮妈妈收档后,洗了澡,躺在客厅的沙发昏昏欲睡,璇在看着ABCDVD,突然,她走了过来,挤上沙发,躺在我的怀里,那种暖暖的感觉,心被触动着。

这小瓜,好动、脾气坏,(脾气像足了我们)和她硬碰硬的话,换来肯定是她大哭一场,在她这样的年纪,还不大会分辨什么是好,什么是不好,只要达不到她要的,她就会哭闹。
看她可怜兮兮的模样,其实不忍心啊。

星期日,她不知道为了何事,拿石头丢人家,弟弟拉起喉咙骂她,说要打她,打孩子的教育,不能用好啊,我严厉的看着她,要她站在一旁,15分钟内部能离开原地,我要她拉耳朵,她不肯,我跟她解释,为什么不能拿石头丢人?丢人会痛痛会留血啊,她似懂非懂的。
她一刻也停不下来的性格,要她站着15分钟不动,对她是难熬的。
期间,我走开了一下,回来见她退后了几步,我假装生气,问她为什么退后?为什么没有听我的话?我要她拉耳朵继续站,这次她竟然乖乖的拉起耳朵了。
这样过了15分钟,我软下语气,问她,以后还敢用石头丢人吗?她摇头。我说,用石头丢人,会痛痛,你知道吗?她点头。然后把她拥入怀里。
小孩真的不容易教啊,要用爱的教育更不容易,加油!这是对自己很好的磨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