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换身份证






套一句朋友在面子书的留言:“人家的IC越换越老,你们是越换越帅越漂亮!”托的bolehland的福,我们才有机会在两到三年内更新了两次身份证,64kchip也升格到80k,老实说,我真的不知道这个Chip对我们生活有多大的用途,倒是陈小姐各自进了RM20进身份证里面的touch n go,他说以防万一哦。
申请新的身份证过程一切很顺利,我们是去布城的JPN,拿了号码,屁股还没有坐热就到我们了,这里的政府官员很亲切,笑容挂满脸,让我有错觉以为自己在梦里。
另一个很挣扎的是,换地址。我身份证的地址是家乡的地址,新地址是陈小姐的,一直想抓住家乡的尾巴,就算已经不在那里住了,身份证地址还是家乡的,也算和家乡的关系是密不可切的,这样的想法很笨,是吗?
结果,我坚持不下去,换了身份证的地址,名副其实的是一个KL人了。
对比新旧身份证,最大的分别是脸圆得像一粒球,种种迹象都证明一点,我发福了,虽然是胖了,可是神采却是飞扬的。
旧身份证应该是两年前刚从新加坡移居回来后申请的,对新工作环境很陌生,和陈小姐的full time 情侣关系也在调适中,一切似乎都处在水深火热;而新身份证,工作也步入了轨道,虽然依旧很忙、累,和陈小姐的关系也步入稳定,相有心生,就是这么的道理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