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十分钟的老祖母橄榄皂





老猫烧须啊… ….这几年打过的老祖母橄榄皂不少过5锅,一般都得花上56个小时,只有一次买了新的初榨橄榄油,才打了1个多两个小时就Trace了,一般会加速Trace的原因包括:浸泡油、油品的纯度、添加物、精油、香精、温度、水量等等。
成分:茜草水、茜草浸泡油(浸泡了9个月)
温度:室温
我一边构思这款皂时,一边把茜草碱水慢慢的倒入茜草浸泡油,但碱水接触到浸泡油时,马上像触电般,霎那天昏地暗、地转天旋,竟然over trace!!!!!!我还来不及反应啊,他们已经难分难舍,不需怀胎十月,孩子就诞生了,我…..无语,你们要这么饥渴吗?
为了确保这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是健全,我用尽手臂之力,努力了十分钟,勉强用汤匙把他们入模,左思右索后,问题应该出在浸泡油,一般浸泡了半年以上的油都会加速trace,是自己笨,竟然没考虑这一点,只把重心放在入模的时候要如何玩这款皂。
隔天脱模,颜色是浅褐色,茜草水的Ribena色已经没有了,更别说粉红色,不过我超喜欢整个感觉,超有手作的质感。
外形上是过关了,现在得等到60天后测ph 值,ph值也通过的话,就可以用啦。如果这次真的成功,称得上是我打皂多年以来,最快Trace的一次了,10分钟的老祖母橄榄皂,谁可以帮我申请健力士纪录大全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