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自作聪明

有时候啊,真的不需要这么复杂的。
不管在想事情或在解决问题时。

家里的洗碗盆,阻塞了,水不能通。
上网找资料,可是却找不到(倒是看到很多很有用的小贴士),于是问阿河,阿河说钮开水管下面,然后把阻塞物拿出来就行了。
吃了药,睡得蒙蒙胧胧,被隔壁两只瓜吵得我快破口大骂。
5点多醒来,和kim一起准备晚餐。
我不甘心,照着阿河的方式,转啊转的,扭开了水管,水通了。
把水管转回去,尝试再开水,可是,还是赛nei......
我再转,这次转下面的,把借口拆了出来,天,好肮脏,全是黑黑油腻腻的残渣。
找了筷子,把布绑在上面,塞上水管里面,白布也变黑布,水通里的水,更是脏得很像大便,就是啊,那种人家泻肚子的啊!
我以为经过本姑娘这么牺牲,应该就解决了问题。
可是啊,问题还是存在,我心不甘情不愿,想找人求救。

在线上的,好像没有多少人相信得过,那个最让我相信的人,却没有在线上。
找上kevin,,他又一句话说得很好,“小姐,我是IT的,又不是水喉佬,你找个水喉佬啦!”
我碎碎念。看着洗碗盆,水有流畅了一些拉,自我安慰。

屋主回来,我正大汗小汗的。
只见他手脚伶俐的(虽然他有小叮当的身材)双手借力大力的按了一按出水位。
“里面塞着了比较大块的东西,按出来就没有事情了!”
昏倒啊!果然,不用三秒钟,水就流通了,而且是完全不用开下面的水管。

我自我安慰。
“水排出很快哦,还好我刚才也转开了水管把残渣清理掉了。。。。。。”

是这样的,一定要安慰自己一下嘛!
住了一年,好像什么都得自己下手修理一番,然后上天才派天使打救我。
好事来的,我又学会了。


PS:
话说,上网找救星是,让我看到原来用面粉就可以轻易的抹掉煮菜留下的油腻。
很简单,就把面粉撒在梅花炉,然后用干的布,把它抹掉就可以了。
梅花炉就干净了,而且还发亮,最叫人佩服的是,一点油腻也没有哦!

PS:
阿河,为何你没有教我最简单的方法啊?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