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

从巴生走路到罗望

太公名黄钦麟,太婆名朱年娇,1910多年,带着大伯公黄敬良、二伯公黄佛金从中国深圳乘船来南洋掏金,当时船是停在巴生港口,一行人,有些选择留在吉隆坡,有些选择留在巴生,而太公却带着妻小,从巴生港口,攀山越岭,走了几天几夜的路,晚上就睡在森林里,还不时听到老虎等猛兽的声音,在身心受尽折磨,才来到那时候的“罗望”(即现在的军事重地TLDM)。

(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走这么远的路来到这里,留在吉隆坡不是更好吗?或许那时候谁也没有想到,吉隆坡会成为马来西亚的主要的发展城市之一吧?)

掏金、掏金,指的就是洗锡米,来到“罗望”,没有洗锡米,却砍材建屋、种菜、插秧,组织一个家,三伯公黄佛桃和公公黄志兴就是在这时候相继出世。

(为什么这么辛苦来到南洋,只是砍材建屋、种菜、插秧,在中国乡下不能过活吗?原来当时中国有很多天灾,生灵涂炭,有机会走的,都走了)

那时候一家人住在一起,生活虽不富裕,却过得开心、简单,而太公也一步一脚印的,相继在“罗望”和红土坎开杂货店和要药材店。

日本人占领马来西亚前,家里还有一间房是用来放米的呢。

(在那时候,算是富裕吧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