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

征服金山(上)

是没有经过的计划的,一切都是巧合。
连续两个星期在公司上班,再加上轮到自己接分场,心和身理都很累,以往接分 场,都是用手写,这次也不知道那来的想法,拿了电脑回公司,公司没有wireless,照理是上不到网,可是哦,却让我接上了网络,然后又很巧合的看到 frederic在面书的status写当晚回tangkak,问谁要搭顺风车,我只是开玩笑说不如去爬金山吧,结果frederic马上回说,ok,然 后我们就决定下来了。
前后不到5分钟,当时的我,还在和同事想破脑要如何让主角金蝉脱壳,做这样的决定是没有经过太考虑。
6点下班,回家放电脑。
6 点30分回到家,换了一件衣服,快手的收拾了几件衣服,拿了护照,出门去,roommate说你这时候出门,custom一定很塞,莱蒂也帮我问了 larkin去tangkak、马六甲、麻坡的巴士,得到的答案是过了晚上8点半后,就再也没有巴士了,心忐忑,也告诉自己要随缘,问了溧文,她说道晚上 10点还有巴士,要我放心。
从来都没有想到周五的关卡会是这么拥挤的,排对等待,一直到9点,才终于到了larkin车站, 结果,真的,没有巴士了,巴士都是去KL的,德士司机开机RM180,我说不要,他说不如就等一等,看看有没有也要去tangkak的人,可以share 车,这样除起来一个人30多块,我觉得合理,坐在一旁等待。
好不容易,来了三个人也是要搭德士,可是大家价钱谈不拢,我不想再等,去买KL的车票,问他可以把我丢在tangkak的休息站吗?在这之前问了一家,他不愿意,这一家,我想要是也不愿意的话,就算了,可是上天不愿意让我失望......
终 于上了往KL的巴士,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这样,很多人也像我这样要在不同的地方下车,这时候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,和莱蒂聊电话,告诉她我会在tangkak 休息站下车,家乡在tangkak的她说,tangkak 好像没有休息站呢,我的心又再忐忑起来了,和坐在我隔壁的女生聊天,她说司机的话说不可以相信的,这下该怎么办呢?司机是印度大师,脾气又写暴躁,他语气 不好的提醒大家,你们要在那里下车要提醒,我不能记得这么多,可是当有人去“提醒”他时,他又很晦气的,可是没有办法,我硬着头皮,告诉他我要在 tangkak休息站下车,他问我有人来接你吗?态度是截然不同Tongue out
安静的坐了下来,肚子开始饿了,没有时间吃晚餐,澡也没有时间洗,。

后来在pagoh R&R下车,在罗里停车的地方,下车,前方是被挡着,已经凌晨一点了,.一路的奔波,不安,都在这时候松懈下来了.......
到了frederic家已经是凌晨2点,我们要在5点半起身,准备去征服金山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