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征服金山(中)

虽然5点就要醒来,可是没有不心甘情愿,因为那是我最期待的行程。
梳洗,换了衣服,就下楼准备去,贴心的auntie还为我们一人泡了一杯杏仁饮料,我很少和杏仁,可是到现在依然清楚的记得那个味道,那个感觉,温暖了我的胃。
约 早上6点,我们浩浩荡荡的去吃早餐,猜猜我们吃什么?鸡饭,没错,是鸡饭,由于喝了杏仁,肚子还暖暖的,我只tumpang了两口,要记下,第一次这么早 吃鸡饭,然后打包了鸡饭、大包,出发去,13个人浩浩荡荡的,我们这一行人,大部分都是老师,和老师出门,也不知觉的规规矩矩,不敢乱来。
gunung ledang已被列为国家公园,听fred说,以前还可以在山上露营,现在已经不准了,而且山上必须有聘请”导游“,每十个人就得请一个,导游的价格是每 位RM140,每一位登山者都必须填写一份”表格”,记录即将背上山的背包里的“家伙”,像手电筒、电池、毛巾、相机、食物等等,连身上的衣服、袜子也得 记录,下山后,会有专人检查,确保没有人吧垃圾留在山上。
这次的行程,预计要用4到6个小时的时间登山,如果在下午2点之前还无法到山顶,就必须打道回府了
一切就绪,出发去。
一共有8个检查站,整段路分四个阶段:梯级、泥沼斜坡、石路、深林,而两位导游,一前一后,起初大家都很厉害,勇往直前到了检查站才休息,到了第三个检查站,天空下起雨,我们的步伐也随着个人的体力而不同了。
走啊走,不要只是低头数着脚步,抬起头,看看四周的树木,很多高龄的树爷爷和树爸爸,有些大树,还会脱树皮呢,也有红色的大桐树,还有很多很多寄生植物,散布在四周。
每次爬山,都有一段路是很艰难的,并不是指路程,而是自己的体魄,每次到这时候,就得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我开始小声的哼歌,然后告诉自己是可以的,这样就不知不觉得,忘记了艰辛。
喜欢快到山顶的那一段路,走得越高,就看到越多稀有品种的植物,而且气温也降低,冷冷的,感觉有些像神山后半段的路途,真的好喜欢这样的感觉。
有 一段路,自己一个人走,那是前所未有畅快,我踩着轻快的脚步,仿佛耳边响起了音乐,看看植物,摸一摸他们,那是矮丛林,和我的高度差不多一样,如果真的有 精灵,那时候的我,化身为精灵,置身其中,美好的感觉。
听到山溪汲汲的流水声,我加快我的脚步,脱了我的冷衣,把毛巾放在石快上,任溪水把我的汗水带走,扭干了毛巾,抹脚、手、身体、脸,清凉......整个人干爽....然后往上走几步,双手盛了溪水来喝,他,比100号还解渴.....
我的队友,来了。
我们继续赶路,这一段路的感觉都很棒,有很大的石块,必须借助绳子和梯级才能上去,看到这么“刺激”,心里越是兴奋,后面喊着:“你要小心啊!”我知道,我知道,我有小心,只是很兴奋。
3个小时半后,我们终于上到山顶了。
山顶凉凉的,站在1276meter高,我们贪心,轮流爬上“塔”上摆pose,我的一招“金鸡独立”,不过最喜欢帮朋友拍的那张,感觉像在拍球鞋广告Tongue out
我们吃鸡饭、大包。
吃饱,天空白雾散开,太阳给你公公出来问好,好猛烈的太阳。
我们往另一个方向走去,听fred说,以前他们就是在那个山头露营的,抬头,看到一只很漂亮的蝴蝶,好像一张tissue这么薄,感觉她不是在飞,而是随着风儿飘;白雾又来了,温度应该也只有10多度而已,我们看不见山头另一边的同伴,躺在石块上,好舒服啊,好想睡觉啊!
山头那一边传来,下雨咯,下山咯!
我们匆匆的跑回山头那一边,拿起包包,下山去。
途中有一段路,踏步是,感觉软绵绵的,减轻了下山的冲力,起初我们都以为是椰丝,后来才察觉是大树的纤维,我笑说是这里的工作人员铺上去的,结果惹了笑话。
有多次,都差些滑倒,回头一看,是俏皮的笑容,“你脚软哦?"
我没有脚软,只是懒惰走。
走啊走,两个小时半后,终于下到山了。

我们,终于征服了金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