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

酒窝

说故事。
8岁那一年,我们参加鼓笛队,那时候是早上班,下课后,都得留下来来练习,老实很严格,反而聊天的机会不多;倒是每次代表学校去送殡、比赛,等待的时间就成了我们聊天的时候。
那时候,你说我很像香港的一个女演员,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,后来陆陆续续也有人这么说;那时候,你还说我有酒窝,拉着你的表弟要他也认同,可是那时候我没有放在心上,因为印象中的酒窝,是很深的,微笑时就可以看到,可是我没有呢,虽然爸爸的酒窝很深。
然后然后,我也忘记了这件事。
前几天,和诗人在MSN上聊天,不知道怎么的,他说起我的酒窝,我以为他只是一时兴起,写诗时的雅兴,不过我还是“假假”的问了一句:“你看到我的酒窝?”他说,是啊!天,我只差没有喊了起来,然后就想起了8岁那年的事情了。
酒窝啊酒窝,真的是你么?
还是,你只是梨涡?

偶尔开玩笑时,我们都说爸爸妈妈偏心,爸爸的酒窝,妈妈的白皙的皮肤,都只遗传了给二弟,原来原来,我也沾到了一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