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那一个晚上


应该没有讲师像我这么爱拍照吧?竟然主动要求拍大合照:P


全神贯注。



同学们,你们理解的有多少呢?


和筹委们合照。




那是美丽的回忆。
当可爱的思妮说,“姐姐,你现在已经是我的偶像了!”
说没有感动,是骗人的。
我得到的太多。

《亲近乡土,问候海洋》,这一片土地,是我的家,可是从来就没有真正的和它贴得这么近。
而这里的孩子,也随着自己在外飘浮多年,和他们隔得越来越远。

这一次回来,我得以重投它的怀抱,和这里的小孩打破了隔膜。
没有不自在,没有很紧张,很想把这些年在外面的经历和经验和大家分享,可是无奈时间太少了。
第一晚的那堂编剧课,不是没有担心的,第一堂课,要大家进入状况,并不容易,更何况大家的相处也才那么的几个小时,还处于陌生阶段。
可是却因为《回家》,拉近了我们的距离。
几乎,没有人明白它要说什么。
昏黄的灯光,大家围圈圈,听黄老师说故事。
意外的,看到有同学竟然泪流满脸了,心里的澎湃激动,谢谢你们,我们说了很多心里话,我说的,不知道你们听进去多少?会不会太说教了?或许这时候的你们还无法完全的明白,可是希望在你们渐渐长大的日子里,有一天、有一刻、甚至有一秒,你们会想起那天晚上.....
原来哦,当我们拿着麦克风说话时,听的人有回应,感觉是这么棒的,因为回应的不止是同学们,还有筹委们......
我不会说大道理,只能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,每一张脸孔,都在告诉我,他们的感觉,还有筹委们给我的肯定,其中有筹委说,看你外表好像一个小妹妹,可是没有想到你是才女,过奖了,真的过奖了.
晚上11点多,分享结束,同学们来要求拍照、签名,与其说是虚荣感,我更想说,那是你们给我的荣耀。
谢谢诗人送的花,是康乔亲自包扎和送上门,那是惊喜。
虽然才第一个晚上,可是我已经知道,这将会是成功的文艺生活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