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紧张

第一次站在台前表演,是幼稚园的时候吧?
会怕吗?我真的没有印象了。最有印象的是唱卖花歌(?):小小姑娘,清早起床,提着花篮,上街上......我们真的提着花篮,在台上演出。
第二次在台上,是拿到奖学金的时候,一个一个上台的拿奖金,还连续拿了几年,要穿着校服。会怕吗?也没有印象了,只知道爸爸妈妈好像很开心。
第三次在台上,是在三年级?二年级?和同学们包括小莉等在台上跳舞演出。
会怕吗?不知道,应该有紧张,因为脸僵硬到笑不出,现在看回照片。
好像,每次都是大堆头的。
第四次(?)上台,因为参加鼓笛队的关系,多次在台上演出,比较常的是去送殡、比赛、花招比赛,偶尔也会几次是在台上演出,就是那种啊,类似交响乐团的演出。
会怕吗?这么大堆人,应该没有怕吧?
第五次(?) 小学5、6年级,代表班上参加华文演讲比赛,明明背得滚瓜烂熟,可是上到台上却忘得一干二净,然后哭着下台,好丢脸,非常的丢脸。
怕吗?不怕就不会忘记故事了。
第六次,中学代表学校跳舞,到军港表演给智利来的海军看,那时我们是唯一的代表。
会怕吗?应该有一些,可是细节忘记了,只记得演出后,有个小小的舞会,那时有人邀请我们跳舞,在老师的允许下,第一次和外国人跳舞,那时,什么都不会,舞也是乱跳的,之后还认识了几个新朋友,可惜现在都没有联络了。
第七次,在学校的舞台演出,表演给毕业的学姐学长们看。
会怕吗?怕,非常怕,因为当时台下有一位我喜欢的人在......
第八次,参加歌唱比赛。
会怕吗?怕,可是开声后就不怕了。
第九次,忘记了。
出来社会工作后,胆子应该工作的关系,变得很厚脸皮,就算怕,也得做,一直催眠自己。
印象中,上台拿过奖、代表单位上台拿纪念品、合照等等。
很紧张那次,是拿《回家》短片的奖项,要致谢。
最近那次,是受邀担任韩新学院毕业典礼的颁奖嘉宾,得知颁最大的奖项后,那一天我坐立不安,努力的压制自己的紧张,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口吃。
接下来,明天,后天。
是的,文友会办生活营,诗人邀请我任讲座人,明天讲剧本,后天讲新闻。
我以为自己一定可以的,就答应下来了。
结果,现在,害怕了。
希望顺顺利利,不要口吃,要保持笑容。
就算紧张,也不要被发现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黄兆燕姐姐,你成功了。。。没“口吃”,还讲得很顺口;也没有“紧张”的现象。。。希望还能再见到你~~~加油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谢谢你:)
    我们一起加油,努力,好吗?
    好啊,分离是为了下一次的再聚,一定会再见面的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