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如果

铁栅已经打开。
驾着小蓝,徐徐的进入民宿。
狗狗热情的向我摇尾巴,我很累赘的,搬着我的电脑、资料、电话,还有诗人的午餐下车。
门没有锁,听到割草机的声音,诗人在割草。
我把午餐拿到餐桌,放下我的电脑,把红豆冰挂了起来,拿着自己那包,走到偏厅的落地玻璃处,遥望着远方,诗人很用心的在割草。
有5分钟之久吧,他抬起头,才看到了我。

家里无法上网,跑到民宿去上。民宿有一位客人入住,我的出现,好像也没有惊动他。
诗人兴致勃勃地开了营火会的主题曲给我听,他填的词。
同一张光碟,还收录了很多首歌曲:《闪亮的日子》、《红蜻蜓》......
我在回忆里,写着我的剧本。
病虫在我的体内,慢慢的发酵。
我的红豆冰,诗人命令说,不能喝。
取而代之的,桑茶。
诗人吃了午餐,继续劳作去。
我写着剧本。
越发不舒服。
三粒穿心莲。抵挡不了病魔。
三种蔬果的蔬果汁。抵挡不了病魔。

甜品是桑果,红红的桑果,新鲜采下。
好甜。

一个惬意的下午,如果病魔没有来访,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