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小黑好走


我还记得,拍《回家》时,我们笑大米对你的屁股情有独钟,因为她拍了一些很漂亮的照片,可是都是你是屁股。
很感谢你,和我们一起创造了不可能的任务,虽然你的锋头不及爸爸,可是如果没有了你,《回家》便像夜晚无星的夜晚。
虽然你长得高大威猛,可是胆子却如沙粒这么小,下雨打雷、新年爆竹等大声响都会把你吓得躲在车底。
看到陌生人,你会喊叫得很大声,吓得很多人都不敢进来,可是了解你的人都知道,你只虚有其表,不管你装得躲么的凶,叫得多么大声,你都只是装出来吓吓客人,只要我们喊一声,你马上就会头低低的,走到一旁。
你最喜欢我们模你的下颚,骚骚痒痒的,这时候的你,会静静的躺在我们脚下,享受着美好的时光,时而抬起头,用你那已经爽得不得了的眼神看着我们。
你睡觉时一点仪态也没有,喜欢四角朝天,往往看到这样的画面,都会让我们笑翻天,于是乎,用手去拉一拉你,你挪了挪身体,然后很快又恢复四脚朝天的模样。
我知道的,你一直都明白我们说的话,虽然你只是有一只狗,可是已经不是真的一只狗这么简单,我们总笑篾说你是爸爸的儿子,既然是爸爸的儿子,也是我的弟弟咯!

这次回来,明显的,看到你苍老了很多。
爸爸说你已经看不到、听不到了。
脚也一拐一拐的。

和往常一样,我们夜归时,你都会守在大闸门前,默默地等候我们。
那个晚上,从生活营回来,我拉开大闸门,你一拐一拐的走到一旁,让我把车子驾进屋里,当我把车子停好时,要拉上大闸门时,你却溜了出去,在门外看着我。
我骂你,这么夜了还要出去?脚已经不能走动了,不能在家里休息吗?
你不看我,我没好气地拉上闸门留有空隙,然后准备走进屋里,就在这时候,你却从空隙拐着回到屋里了。
是因为被我骂了吗?还是你就是默默地守候我们?该骂的应该是夜归的我......

最晚回来,不见了你。
没有放在心里,以为你出去玩了。

今早醒来,妈妈说,小黑死了,死在洗晚盆的下面。
我惊讶,“现在呢?”
爸爸把你带到大河的另一边埋葬了。
心理有说不出的感觉。

我默默地吃着早餐。
问爸爸,小黑埋在哪里。
爸爸的答案和妈妈的一样。
我的眼眶湿湿的。
爸爸补上一句,他已经百多岁了.....

我努力的不让眼泪掉下来。
没有了你,好像少了什么。
小黑啊小黑,你好走啊!

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欢乐和回忆。
我把《回家》送给你,你要记得回家,知道吗?

下一世,不要再回来这里了,留在天国里,开开心心的,好吗?
这里,没有让你依恋的地方。

好走啊!永远怀念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