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乱煮




当然也中学毕业前,我只会吃。
因为我妈都不让我下厨。
她会命令我做其他家务:扫地、抹地、抹窗、拔草、扫树叶、洗全家人的衣服,就是从来不会让我下厨。
为什么聂?问得很好,下次回家,我要问问我妈。

记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学会煮,就是自己乱乱煮,煮啊煮的,竟然也可以骗人了。
煮菜啊,要学会变通。
可是却发现了新大陆,每一家煮的菜,就算是同样的菜肴,也不一样的煮法。
厨艺,是有一生也无法毕业的。

我是客家人,客家人和广东人的口味很相近,烹调的味道都比较重口味,而,我们家,几乎每一天都有汤,造就了我从小到大都喜欢喝汤,所以也喜欢煮汤。

近年,我煮菜的视野又开阔了不少,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菜除了炒、油菜,也可以水煮哦,就是先煮滚水,放些许油,然后才把菜放下去,之后才调味,这样的菜出来味道很清淡,也可以吃到菜的原味,最重要比较健康,起初不习惯这样的煮法,一直在质疑着,这样好吃咩?可是吃啊吃的,竟然也习惯了,不过偶尔我还是会炒菜,我喜欢蒜香味,喜欢菜被炒过的味道。

我可以吃得很随便,尤其是自己吃。
什么都可以发明,却为难了身边的人。

你们有吃过油麦炒tuna吗?
那时候家里没有蒜米了,看看tuna,突发奇想,结果,一点卖相也没有,当然也很难吃。

我最爱油麦炒腐乳、汤(什么汤都爱)、鸡肉蒸当归红枣、蒸鱼。
越扯越远,今天没有煮汤,煮了江鱼仔炒苦瓜(有人这样炒得吗?)、鸡肉蒸香菇红枣(没有当归)、水煮菜(K家后院种的,不知道叫什么菜名)。

纯粹只是一个记录,可是我却越扯到大西洋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