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

沙巴之旅之water rafting


30/6/2007


不知从何开始,去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体验生活。
不喜欢预设我会在这个旅程得到什么,也不喜欢预设将要去那里。
结果却得到了很多惊喜的第一次。
本来最兴奋的事是可以和秋蓉及水晶再聚。
或许是没有太多的预设吧,反而得到更多。
*White Water Rafting - Padas
搭上百年历史的火车,摇摇晃晃的出发去。
它是当地人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,在每一个站都会停,让乘客下车上车,就像在旅途里,不同人的进去,生命中不也这样吗?这个朋友走了,下一秒又有新的朋友进来。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个进来的人是谁。
慢了上火车就没有位子坐,站著依然是享受的。
车厢内掺杂著汗水和人的体味,那一刻看什么都是新奇的。
往外看去,绿油油的树木,一路都可以看到黄黄的河流,还有蓝蓝的天。
我们在Rayoh Station停车,连跑带跳的争取时间到简陋的更衣室更衣。
我和LILIAN挤进一间更衣室里,匆匆忙忙的换了泳衣后,再把随身用品全丢进一间临时的置放用品的厨里,厨后来并没有被关上,会不见吗?
这是很考当地人,但之后证明是我们多想了。临上火车前快手快脚的滴了太阳油。要玩。也要美美:)
然后再回到火车上。
往惊险旅途出发去。
抵达Pangi Sttion,穿了救生衣及戴上帽子,有个小小的Safety briefing,当时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往河里跳去。
HONEY分组,我们这一艘:LILIAN丶SAM丶KEN丶我及HONEY。另一艘是KENNY丶CARLS丶STABLE丶MIRICLE丶UNCLE及雅玲。
河水虽然被黄泥弄得污浊不清,双脚浸在水里时却是清凉无比。
船划到水深处后,我们的guide——杰克船长,要我们下水,看到他一手就把HONEY推下河,我呵呵笑的,想著还是我自己下好了,不是害怕,是要有心理准备。
浸在水里的感觉很好,清清凉凉的。
还想再享受,杰克船长却要我们学习如何上船,结果全都没有力气,只见他两手揪起我们的救生衣,我们像被丢咸鱼的就被丢上了船,这个样子真的很滑稽。
在水上浮浮沉沉的,不知大家当时感觉如何?这个是第三及第四级的激流,比第一级和第二级的危险,之前曾有朋友说,要玩激流就玩第三及第四级,不然一些刺激也没有。

一开始并没有觉得很刺激,也没有害怕,反正有救生衣,还有就算跌下去了一定会有人来救命。
沿途看两旁的树木,还真是一大享受。
眼前的水流得很急,水和石头的撞击激起浪花,这个浪花如果不好好控制的话,船便会翻了。
快到“洗衣机”时,杰克船长要翻船了,只要在里面转了两至三秒钟,便会变得很干净了,可惜的是我们却奋力的冲过了它。
在途中,另一艘香港UNCLE及女儿同时跌进了河里,只见杰克船长很紧张的丢了绳子下去,我们这几个瓜,煞有其事的继续划船,然后合力的把香港UNCLE救上我们的船。香港UNCLE显然被吓得脸青唇白,气一直在喘,我们还会安慰他说:没有事了。想不到就这样救了人哦!
最后却衰在SNAKE HOUSE,当我还在心里想这么快便要完了啊?还没回过神来,已经被船压顶。水压太厉害。没办法硬推开它。我选择了睁开眼睛,放松身体,船像红酒盖般,突然松了,我的头浮在水面上,呼吸了几口空气又再被压回水底,我知道我要游出这艘船,奋力的游,终于重现在水上了,很快便被香蕉船救了上去,这次依然是丢咸鱼般,好想整个人就这样趴著,但一定很好笑,手和脚都开开。之后再上回原本的船,这次冲力太大整个人像“扑街”的回到船上,HONEY问:OK吗?可以吗?有事吗?呵呵!真的没有事!其实当时很想大笑的。隔壁船的“鬼佬”看到我们的样子一定很想笑吗?因为没有立刻休息,我们手脚很快的坐回原位继续划。

事后杰克船长说当时他在看著我们沉在水里的模样,后来又听说在四艘船中一定要有一艘翻,而我们这一艘是唯一没有老人家的,所以最有资格翻的就是我们了。

在露天“冲凉房”人挤人的冲干净身体后,换了衣服便享用我们的BBQ午餐。这一餐好美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