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开口,就可以了




2010最后一个星期,循“众”要求,公司关闭,补了25日圣诞节和1月1日在周六的假期,公司强制性要我们多拿三天的假期,这样就刚好一个星期。

原本心里还开心的,这样我们计划好的行程就可以照走了,可是后来知道元旦后马上就要谈剩下的剧本,我手上剩下的3集剧本,得努力的赶完,于是我,带着电脑去旅行,在车上、酒店、cafe、购物商场,只要一有空挡,就坐下写剧本。

不要问我Langkawi的老鹰有多大,因为我没有去。
不要问我langkawi的缆车有多高,因为我没有去。
不要问我Langkawi的海边美不美,因为我没有去。
不要问我酒店的泳池是怎样的,因为我没有去、

幸好,我们去了Langkawi的underwater。
幸好,喝了很多免税的酒。
幸好,吃了好好吃的海鲜。
幸好,在大山脚、槟城池了很多asam laksa。
幸好,也回家看BB Xuan(虽然全程不舒服的呕吐)
幸好... ....

我在赶着剧本时,心里郁闷,闷得好想哭,我告诉自己,可以边喝着酒写剧本也不错嘛,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也不错嘛,不过还是有把声音跑出来,回到公司后,一定要求补回这个星期的假期,是不应该太计较的,因为有时候在改剧本时及写完剧本后,也会偷时间,让自己休息一两天,如果老板真的要计较起来,还真的是自己吃亏,可是啊,就是觉得委屈... ...

终于,剧本在假期结束的那一天,赶完了。
那口气,也消了。
可是在回着公司的途中,告诉自己,我没有说谎啊,的确,在一个星期多(包括星期六礼拜天)时间都在写剧本呢,我只是要拿回自己的假期,不算过分,对吗?于是,我开口了,也这样,我在假期工作的几天,都可以在我改完剧本后重新补回呢。

是啊是啊,不要害怕开口,因为只要开口,我们就会拿回我们应得的,呵呵,如果不想添麻烦、害怕被拒绝而不开声,我的几天假期就泡汤了.... ....

哟哟哟!虽然不会计划要如何使用这几天假期,可是想到可以放假,心里就已经很爽了... ...

PS:
最好最好最好.... ....不要马上又让我过新的组... ...保佑我... 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