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感触



我依稀记得,她老爱跟着小莉进进出出的,小小的她,手上拿着(小枕头?奶嘴?手帕?),那是我对她最初的印象。

我们六年级,她3岁,足足小了我们9岁,那时候很不可思议,12岁竟然还有一个小自己9岁的妹妹,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?(岂知,后来我娘在我12岁那年,生了小弟)。

对小莉的家人是断断续续的印象,模糊。

可是仍然记得小莉妈妈煮的汤,有杞子,味道淡淡,可是杞子却很入味,单单配饭就很好吃了;还有小莉的房间,有一张双人床,床头是可以储藏东西的,玻璃透明的,有一条银的项链,还有(贝壳?)

阳光从屋顶上的天窗透射而下,感觉像通往希望之路。

最重要我的写作之路,是小莉启蒙的,那时候会认真的拿起笔来写作文投稿,全是她的功劳,也无形中奠定了我今后要走的路,我不知道以后是否还会继续和文字为伍,可是过去10多年的记者生涯,甚至这4年的编剧之路,都不无过去没有关系。

小学时的我,成绩只属中等,前10名都和我无缘,最厉害那一次也只是第11,每一次都在11到15名之内徘徊,小莉是在前5名以内,(hmm... ...我记忆怎么这么好)无形中,就被我们归类为会读书的那一群。

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一年的长假,收到一封信,打开来看,竟然是她写来的,从来没有想过我们有机会成为好朋友,我有资格成为她的好朋友,假期无法见面,一来一往的通信,却让我们从来没有这么的熟悉过。

那时候,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她写了那封信呢?或许,现在她也早已经忘记了。

一晃,就这么多年了,其间有接近20年的时间,我们都没有参与彼此的世界,没关系,那都不重要,上天来我们分开,体验不同的生活,然后再让我们相聚,让我们有更好的EQ去接受彼此,在对方难过时,可以成熟理智的角度帮对方分析,在对方难过时,陪着她哭,在她开心时,陪她笑。

欣慰的事,我还来得及看着她结婚生子。

最不可思议的是,那个三岁的小女孩,今天也长大成人,披上嫁衣了。

叫我怎能不感触呢?

2 則留言:

  1. 天哦,你怎么记性那么好?
    那封信,我忘了也!
    还有,我的床头,妹妹...这些你都还记得哦!
    亲爱的,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!
    爱你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