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现在的你,比以前更加快乐!




谁也没有预料到吧!

4月,家里的长辈,又少了一个。
因为一直呼吸困难,才带去看医生,吸氧气,医生就说肺部已经烂了,要照X ray,这一照,才发现身体里面的器官,全都腐烂了,留医也没有用,带他回家吧!慢则一个月,快则几天的时间... ....
一切发生在一个星期时间里面。
前一天,还可以走回家里吃饭,看电视机。
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,姑姑紧张的说,是不是死了?妈妈走向前,叫了他一声,他才应了一声,生伯跟姑姑说:他就是不要理睬你... ....."
第二天(19/4/2011 )早上,已经起不来了,用力的喘气... ....中午1.30,撒手人间。

对他的印象.... .....
吃饭时不是坐在椅子,是蹲在椅子。
小时候他回来,会给零用钱我们去买可乐(好开心)。
拿着木棍在捍面粉做好吃的包。

我想,他的一生是孤独的,小小年纪因为我们家男孩不够,就给了我们家,做黄家的男孩,原生家庭的妈妈是教师,在10++岁时和生伯两个曾被送去槟城跟着他们上课,可是两人因为不习惯,哭着要回家,后来,在原生家庭爸爸去世后,举家返回中国,从此音讯全无。

我们家,不是大富大贵,尤其是在公公们都回去中国后,生活更是艰苦,可是家里的亲情,却不是钱可以买到的。

离开家里出去大城市闯荡,也是他孤独的人生开始,前前后后打过很多分工作,最后一份工作是在酒楼帮人家顾车,随着年纪越大,在不情愿的情况下,被”抓“了回家。

回家,你开心吗?你愿意吗?
还真的不知道你的意愿,更不懂你的想法。
很多时候看你自己哼着歌曲,拔着家里的草,话也不多的。

你走后,爸爸联络上你的亲生兄弟,他马上说要寄钱过来,没必要了,因为已经过去了,最重要,我们通知他,并不是为了钱;隔天下午,他再拨电话来,说很内疚,继续向老爸要户口号码,老爸,当然什么都没有给,死者已矣,做什么,说什么,也没用了。

认同姑姑说的,人在时不联络,死了后还联络什么呢?

好走吧!

我坚信,现在的你,比以前更加快乐!

来伯,安息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虽然我和他相处的时间并不长, 他的离去很突然。 难免有点伤感。但愿他安息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