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“小心驾车啊... ...”

他的手、脸、颈项都布满了皱纹。 他满脸笑容:“我载你!” RM22.40,我挖了好久,都挖不出那四十仙,他说不用啦,我有!可是我仍然坚持的,挖出,钱包内仅存的零钱,然后跟着他,上了德士。 那双布满皱纹的手,是在车上看到的。 “uncle,你今年几岁?” “你说呢?” 我笑着摇头。 “七十七咯!” 心里不是没有震撼的。 七十七岁... ...老伯伯应该已经习惯乘客的惊讶表情了吧? 他说有3个女儿,33岁、29岁、26岁,也有孙子了,“女儿叫我不要驾了,可是不驾的话,在家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,现在这样很好啊... ...我有一个女儿在吉隆坡,是会计师来的,她的老板时常派她出国,她有自己的车... ...吉隆坡治安这么差,我叫她回来,过去新加坡做,可是她就是不要.... ....我的女儿很乖的,不会说要打扮的美美,也不会要化(妆)... ..." 说着女儿,眼睛是闪耀的。 心里突然一阵热的。 是不是每个爸爸都是一样的呢?说起自己的孩子,都是这副的样子?我想起自己的爸爸,更是愧疚了。(K,你说要载我回家的,我们一起回家,好吗?) 塞车,炙热的阳光投射进车内。 “你一个女子晚上要小心啊,新山很危险,最好不要自己驾车出来... ...." 心里温暖的... .... 我们继续聊着... ... “这样驾德士,你不会累吗?”“累的啊,所以放了你下车后,我就要回去休息了,早上6点醒来后就出来开工了,等一下回家吃一些麦片,洗个澡,就睡觉了!” 我不敢问,太太呢?这把年纪,经历的比我们多,可是失去的也比我们多,经历多了,依然是会难过的,因为,还有感觉。 想起了下午看的日剧,患老人痴呆症的老婆婆,托护士送颜色笔给孙子,还说孙子小小年纪,画画却很好,护士帮老婆婆送颜色笔,才揭发了孙子其实在一年前已经去世了,护士踌躇,不知该如何告诉老婆婆,却被一名知情的医生先说了出来,老婆婆无法接受,哭得歇斯底里。 第一次知道孙子去世,她难过得不能自己;第二次知道孙子去世,她经历了第二次的打击... ... 第二次的打击啊... ... 所以,我不问。 下车前,我说了谢谢,然后想起了什么,“小心驾车啊... ..." 心,满满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