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

我不要。





有时候忙得灰头土脸的时候,会想:“我会不会有一天像雍正这样,累死?”



目前正职是在一家贩卖人口的公司挂个名字打杂的经理,工作时间是早上10点到7点,我的老板是大好人,允许我们迟些上班,所以很多时候,8点多睡醒,半个时间内梳洗完毕,(开始很佩服自己,在这半个小时,包括涂眼线、mascara、腮红、绑头发… …),在等待K先生梳洗时,争取时间做一些事情,有时需要烫K先生的衣服,再不然就是看看手工皂,回一些留言,偶尔准备早餐,等K先生装扮好,9点多10点,出门上班。


遇到皂熟时,得争取时间在车上处理贴纸的事情,车子停停走走,1个小时半抵达公司,K先生泊车,我喂银角机,然后开始工作,因为有K先生垫底,很多时候我没有他这么操劳,但也真的不是很有空,公司,每天都会有新鲜事,在这里上班,绝对不会闷。


虽说7点下班,我们通常是8点多才离开,塞车回到社区9点多,吃晚餐,回到家已经10点,洗澡后,马上开工,有时打皂(两到3个小时)、有时包皂、有时…. ….忙忙,很厉害的是,有时候可以一边面子书,一面看电视节目,一面做皂事,一直忙到2点多,累了,不能不睡觉,才让自己休息。


隔天,继续重复这样的工作。


以上的时间表,中间还包括洗衣、晒衣等等,其他的家务事,完全没有办法兼顾,K的家里,现在是垃圾堆,这里一堆,那里一堆,K说:这是我搬进来这间屋子后,有始以来最失控的。


晒干的衣服,堆在沙发;洗完澡的熊熊们,也堆载沙发;原本很贵气的玻璃餐桌,现在堆满:皂具、书本、皂模;地上几堆的皂具、植物油;准备要安装的架子,塞在走廊… …


手工皂是我喜欢的,每每在打皂的时候,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,暂时忘记不开心的事情,可是我真的开始觉得累了,我不能放弃,这样的生活,持续下去,一定会有问题。有时会很生气K不帮我,他常说,是我自己拿来的,这天我这样应他:如果我2选1,可以吗?他不作声。


现在没有负债,只有每个月的保险钱,还有宣明会赞助儿童的每个月RM50,如果我放弃正职,日子会难过吗?


龙年,我的年啊,龙公公,你要兼顾你的子孙啊!

1 則留言:

  1. 其實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得到,也許前面有更意想不到的風景呢!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