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

他的唇,是湿润的。


下了车,拿了行李,大步的迈向离境处。

回家的路上很黑,我一个人驾着车,下起了毛毛雨,夜晚的电台节目,说着小故事,人的心就像一个无底口袋,如果你把口袋缝了起来,你能装的,就只有一个口袋这么多,口袋、口袋、最近,自己似乎也把口袋缝起来了,难怪,心有些不舒服,因为口袋太重,压得我透不过起来了。

这一晚,是第二次,第二次送他离开马来西亚,出差。

半年前,每次都是他送我离开,搭飞机、巴士回新加坡,现在的心情有些涩涩的,说不出的失落感,这,是留下来的人都会有的感觉吗?前一晚,他说,你送了我去机场后,就回家吧,不用下车了,我话溜得很快:“当然,不然?”他冒出一句:“换着是我说这句话,你会怎样?”我愣了!

爱情路上,我们都是敏感的,可是有时候我会少了一根筋,完全感觉不到,我很容易脸黑,因为我在乎,他也很容易脸黑,他也在乎吗?人家说男和女,一个是水星,一个是火星,为什么,我和他却是这么的像呢?

回到家,家里冷冰冰的,床也冷冷的,盖上羽绒被单,还是觉得冷。他有在时,我习惯了背对着他睡觉,每一次要让他主动来抱我,谁主动,我怎么看得这么重?

他妈妈知道他出差,而她又不在,她问,你一个人在家会怕吗?我说不会啊,她说:“对啊,自己的家,有什么好怕的!”一句似乎很不经意冒出口的话,听在我的耳里,却是多么的感动,一家人啊!

对家,这个字,其实也有些质疑了,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,心里一直在挣扎,调适再调适。

这,是我最近一直无法跳出来的其中一个原因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