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无情



*花仙子,请教我如何无情。

有很“蛮长”的感觉。

是太累了。

自从一个多星期前,伯伯从家乡被救护车载来沙登医院,我,每天都得跑一次医院,所幸,之后无意间发现了医院里有一档好吃的asam laksa,日子不再这么难过。

伯伯未婚,自然,是跟我们一起住,他是公公的堂弟(堂哥?)的儿子,自然,只是我爸的堂哥,不是亲生。可是我们家,从来就没有分什么堂啊,表的,尤其是爸爸那一代,在爸爸几岁大时,公公和他的弟弟们被逼逃回中国,留下家里三个女人(包括我婆婆)和10多个待哺乳的孩子在马来西亚的那天起,他们已经把彼此视为亲兄弟姐妹,而我们这一辈小的,也是渐渐长大后才搞得懂这一点。

我家是租屋,虽然我爸排行在后面几位,但从我懂事以来,他就是我们家的支柱,自然的,没有结婚的伯伯就跟我们一起住了,包括几年前,一直在外漂泊的另一个伯伯,因为年纪大了,也被我把连拉带拖的带回家乡。

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些唯恐世界不乱的人,这一次伯伯入院,我才从弟弟口中知道,姑姑(伯伯的亲生姐姐)在巴刹唱我爸去年咒死了另一个伯伯还不够,现在还要再咒这个伯伯,听到这样的话,我发疯很想骂人,我知道爸爸心里一定非常难过,这大半辈子为这个家付出的一切,换来就是这样的结果。

我很想狠下心来,不去医院,可是看到伯伯一个人孤苦伶仃,又不识马来字,如果连我们这些小的都不去,谁来照顾他呢?

发完牢骚,说到底,我不是无情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