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地中海贫血症





我妈有地中海贫血症,而我们四兄弟姐妹,我和二弟也有,其实一直以来都很模糊,我到底是不是真的有?以前年轻时,比较容易头晕和容易疲累,但我都归咎于是工作太累的关系,因为我的工作要上刀山下火海,不是普通体质可以承受的。
本来嘛,是不是地中海贫血症根本不是问题,只是如果要孩子,就得确定你的另一半是不是也是地中海贫血症,马来西亚这么多人,也不会这么幸运找到一个和自己一样的伴侣吧?偏偏,我就是那个非常幸运的人,而,我的他,也这么幸运的,找到一个和他一样的人。
几年前去做抹片检查时,曾经问过医生,医生说我不是,只是贫血而已,而相隔几年,我们计划有自己的孩子,很乖的跟着医生的嘱咐,一步一步的去实现我们的心愿,那天医生说要验血,验我的荷尔蒙,心里已经跌过一次。
成绩出来,荷尔蒙没有问题,可是看看我的红血球… …不在安全规格里面,医生问:你是不是有地中海贫血症?我傻住了,我从来没有跟医生说过,他怎么会知道?他说从验血报告里,发现我的血的浓度有问题,所以才会怀疑。
医生说,为了安全起见,建议我们验血确认,这时,陈小姐也告诉医生,他是,医生更是一脸沉重,最后的决定是两个一起验血。
难熬的不是知道成绩,而是在等待报告的结果,今天,就会知道报告了,天使啊天使,你会给我们一个怎样的未来?如果人生的剧本是我们来到之前已经编写好了,我又会给自己写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呢?

2 則留言:

  1. 張家輝和關詠荷也是
    希望一切都安好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嫂子,
    嗯,第一关已经过了,接下来还有很多难关啊... 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