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11/09/2013 手术初体验

其实没病没痛要这样躺在床上,有些不习惯。




11/9/2013
一直到麻醉药发挥作用,昏眩过去的那一刻,我都没有半点紧张的感觉。
手术原定安排在23/9,可是因为月经提前来了,所以手术日期也提前至11/9/2013
清晨6点多就醒来,梳洗后,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,是的,虽然没有不需要住院,可是出院后会暂时回去弟弟家住几天,爸爸妈妈从家乡出来,手术后有人照顾,是幸福的事情。
医生给的报道时间是830分,我们接近9点才抵达,抵达后,前一晚吃的清肠胃要才发挥作用,一连去了4次的厕所。
护士给我换了绑带的手术衣,除了这件衣服,里面空了了的,没有不习惯,只是觉得很有趣。
护士来做例行手术前的询问,比如对药物敏感、上了几次厕所、以前动过什么手术等等,后来递上一把剃刀,问我有自己剃过毛吗?我摇头,她要我自己试试,如果不行,她才帮我,我拿着剃刀到厕所,有些不知道从何下手的感觉,但与其假手于人,不如自己来。
就算是自己来,也得面对那最尴尬的一刻~摊开双脚让护士检查是否有剃干净,我想护士小姐也是尴尬的,因为她以最快速度瞄了一下,就说好了,还赞我剃得很干净。
 之后就在床上耗着,有另一个华人护士来交代手术后要注意的事情,然后又继续的耗着。
进入手术前,护士再次确认重要资料 
终于,护士再走了过来,示意我要进手术室了,我戴了浴帽,跟着她,临走前跟陈小姐说,我进去了啊,就踩着轻松的脚步跟着护士进了另一道门,她这才要我躺上床,然后三个护士围着我,再次确认我是清醒的情况来动手术的。
手术室很宽阔,一切是冷色系,护士很忙的在准备,我无所事事,有一护士边准备边和我聊天,问我是不是第一次做手术?我说是,然后她也没说什么,拿了一个“枕头”给我,说这个比较舒服,这个枕头是圆圆的一小块,睡上去并不觉得特别舒服。
麻醉师进来,很风趣的麻醉师,本来一点紧张感觉也没有的我,到了这个时候依然没有太大的感觉,只是想说,手术室如果有音乐听就好了,那简直太perfect
护士在我的右手手背插管子,麻醉师打了一支针,然后第二支,第三支我就昏眩过去了。


护士有跟我解释这是什么,可是那时候麻醉药还没有过,所以没注意听,医生说顺道割了两颗在输卵管的水瘤,这两瓶里的,应该其中一瓶是水瘤吧?
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,身体很温暖,温暖的锡纸被单,有人塞了一片卫生棉在我的下体,有人拿了两瓶“东西”给我看,是从我身体内割除出来的,我记不起他跟我说了什么,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在病房内了。
第一次的手术经验,还蛮不错的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生产时是护士帮我剃的,不会尴尬啦,总得面对啊^^
    你要好好休养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