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“你们可以大胆的怀孕!”



说实在,等待地中海贫血症报告出炉的哪一个星期,心情没有特别的难熬,也没有很大的起伏,一直到星期五,要拿成绩报告了,心情才稍微的紧张、复杂。
诊所有一股味道,很难闻,那是所有药混合在一起的味道。
一个aunty赤着脚,随着电视剧情紧张的么喝着。
我们,等待着。
来了几次这里,已经渐渐的熟悉这里一切,像是回家,可是,这个家我才不要每天都回来呢。
终于,这一刻还是来了。
医生有些抓不着脑的,“报告出来整体看下去,你好像并没有地中海贫血症,可是报告最后部分,却显示你是silent alpha Thalassemia,如果要准确的确定,就得验DNA了。”
我以为Thalassemia 只有a b之分,没想到还有silent这个字眼跑出来,顿时充满了问号。医生续而解读陈小姐的报告,他非常肯定和确定是b Thalassemia
我们关心的问题只有一个,就是我们可以怀孕吗?医生解释说,我们生出来的孩子有两个可能性,一就是像我们其中一个,有alpha Thalassemia b Thalassemia,另一个可能性就是没有Thalassemia。所以结论是… ….
你们可以大胆的怀孕!”
听到医生这么说,其实心里有偷笑了一下,这个医生的用词也未免的太过salah了吧!
第一个难题终于解决了,接下来安排了在23/9进行腹腔镜手术,这是第二个难题,嗯,难关天天有,天天过难关,不急、不燥,深呼吸,我一定可以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一切都會順利的喔
    先恭喜妳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嫂嫂,

    呵呵,谢谢啊,这条路真的不容易走,不过不能就此放弃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