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13‘冬至之被熊熊压扁的bear's paw 汤圆






我忙进忙出的,桌子上的汤圆,搁着,没时间吃,而他的碗,一滴汤汁也没有了,他笑眯眯,像个小孩,(对,真的像个小孩子,这是大家无法看到的他)“好吃!”嘴巴甜到,莫非龙眼、椰糖的魔力这么大?
这是第一次亲手做汤圆给他吃?我也忘了,应该是,之前在新加坡煮的时候,都是自己和房友吃,回来马来西亚生活后,就没有再动手了。
他今早飞走了,冬至不在家,那天他(可怜兮兮)的说,今年没有汤圆吃,身为人妻,当然要尽妻子的责任(其实自己也很想吃),我们在外面吃了一餐很难吃的晚餐,然后买了糯米粉后,就回家开工。
厨房的工作似乎是女人永远也无法逃避的,洗了澡后,就开工了。这熊掌汤圆是在网上看到的,很可爱,想起我的手工皂,然后就自己大概的酌量准备材料。


汤圆材料:
糯米
巧克力粉
白开水
温水
 
糯米、巧克力粉,冰片糖并没有用到。
作法:


  1. 糯米分半。
  2. 慢慢的倒入白开水和温水,用手抓成不粘手的面团,搁置一旁。
  3. 巧克力粉加入另一半的糯米粉。
  4. 慢慢的倒入白开水和温水,用手抓成不粘手的面团。
  5. 白色的粉团搓成小圆团(大小随各自喜好),压扁。
  6. 巧克力粉团,搓成两种不一样大小的圆团(要比白色粉团小),然后压扁。
  7. 把压扁的巧克力粉团沾水贴在白色压扁的粉团做肉垫,小的巧克力粉团则做脚趾.
  8. 烧开水.
  9. 把汤圆丢进锅内煮.
  10. 汤圆浮起,捞起,过冷水,备用。

龙眼椰糖糖水材料:
龙眼干
椰糖
班兰叶

作法:

  1.  班兰叶丢进水里一起煮。
  2. 把龙眼干丢进一起煮。
  3. 加入椰糖。
  4. 最后才把汤圆加入,滚一滚,就可以上桌啦!

原谅上面不完整的食谱,因为最重要的分量竟然没有写清楚,因为………因为… ….我真的是“agak-agak”啦。
煮好汤圆,陈小姐正好梳洗完毕下楼,“汤圆你买现成的啊?”他看到了桌子上热腾腾的汤圆。





“什么?我搓的啊!”
“是咩?”他怀疑的态度。
我心里窃喜,这汤圆看起来有这么专业?我知道他是哄我开心啦,没关系,最重要是心意,不管像不像熊掌,汤圆里面的心意,却是满满的。
后来看到他在面子书上写说被熊压扁的汤圆,笑坏我!
这熊掌汤圆,有咬劲,糯米团搓成不粘手的粉团后,我依然使力的搓了几下,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关系,所以才比较有咬劲呢?

2 則留言:

  1. 冬至快乐~ (然后圣诞快乐,新年快乐!)
    熊掌汤圆很有新意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myuyu,

    你也来做做,很简单,呵呵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