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狗狗情缘



一向以来,我都爱狗多于猫,不,对猫完全说不上喜欢,还很害怕呢,觉得他们软绵绵的,很geli,再加上很久以前听朋友说过一件事,话说有一天,朋友打开家里很久都不曾开过的衣橱,几只猫头跌了出来,朋友惊魂未定,一看,是小猫的尸首,身体部分早已经不知道去了那里,有说,母猫不喜欢人接近小猫,一旦发现有人气接近小猫,就会把小猫吃了… …(毛骨悚然)
现在家里四周住了马来人,马来人最喜欢猫,猫的繁殖能力又很强,所以常会听到小猫的叫声,有一次一个人在家,母猫带了几只小猫在家里庭院晒太阳,吓得我忙把家里木门、窗口全关了,心不停的跳、跳、跳,其实我曽怀疑过自己前世是老鼠,而且还是被猫吃了的老鼠,不然怎么会这么怕?
至于对狗狗的热爱,从小到现在,从来没有减低,小时后爸爸饲养大狼狗,每个星期托大狼狗的福,我们一家人都一起到海边游泳,大狼狗后来被人毒死了,从此以后,家里只养菜狗,我们家的菜狗,褐色毛的都叫bibi,黑色的都叫小黑,尤其是后期,家里几乎都只养黑色的狗狗。
说起小黑,太多的故事,太多的不舍,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,虽然他们偶尔会很调皮,可是大部分时候,他们已经是我们家里成员一份子,尤其是曾拍过短片《回家》的小黑,在他去世的时候,心里的梗,久久也无法放下。
是不是可爱到爆?她无辜的眼神,打动了我的心。

出来社会工作这么多年,曾有想过在吉隆坡的家养狗,可是都只是想而已,上个星期天,出外用午餐时,经过宠物店,被一只小可爱吸引了,毛茸茸的,无辜的眼神,真的好想把她带回家,吃完午餐后,特地绕了一圈回到宠物店,再看看她然后再离开。

吉娃娃,24/7/2013年出世的。

前几天,吃了晚餐后,家里附近新开了宠物店,我们散步去,一去不得了,马上就让我们和她一见钟情了,店员还特地抱了她出来让我们抱,并分享了很多养狗的知识给我们,瞬间,有冲动要马上把她带回家,脑海里想着家里哪一个角落可以安顿她,也幸好,想不到任何角落,我真的不想害了她。
店员说她的前主人是日本人,由于回去日本定居,无法把她一起带去,那天把她送回宠物店时,还哭了呢,听得我心戚戚然,养小狗就像养小孩,需要很大的爱心,我们的工作时间这么忙碌,再加上家里都是手工皂,养宠物真的很不方便。
那天回到家以后,陈小姐冒出一句话,等一下就去把她带回来,幸好那是已经晚上10点多了,不然还真的怕我们会冲动呢。
爱她,不一定要拥有,尤其是知道自己无法好好的照顾她,祝福她,她一定会找到比我们更爱她的人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不怕猫,但很讨厌猫
    话说,前天我家第一次进猫,还跑到楼上去,也是隔壁马来女郎养的,黑白两只小猫咪,费了不少力气,才捉掉。。。@@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曾经想过,搞不好,有一天,猫会比人类还多,因为他们繁殖太快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