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“物有所值” ,感恩,喜欢我的手工皂



第一次听到顾客说,“真的物有所值!”

心里暖暖的,非常感动,对于没有用过手工皂的人,对于一片手工皂要RM15++,难免会心有怀疑,这么贵的手工皂,价值在那里呢?

记得以前曾有人说我是自我价值低的人,这类人对自己缺乏自信,对于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,都会怀疑:“有这么好吗?”,我的确是这样的人。

自从开始手工皂后,已经渐渐的改变自己了,最重要是自己做的东西,自己清楚里面加了什么,用得放心之余,还多了一份期待。

前几天分享了两批圣诞节的手工皂试用文,也陆续的寄出了顾客的订单,这新顾客,我们在面子书信箱沟通了一段时间,那天晚上,她报平安说收到皂了,然后就是下面的对话。


除了一些经典配方如马赛皂,我们的皂都是自己写的配方,我偏爱滋润、清爽的配方,所以滋润、保湿的油比例都会比较高,没有什么事情比顾客给我们的认同更加值得欣慰了,我,感恩。
顾客就是用了这款Chamomile Walnut soap,我也超爱呢。

我从来都不会放大手工皂的功效,因为手工皂最大的功效就是清洁(我似乎一直重复又重复,可是明白的人,有多少呢?),马来西亚的手工皂市场刚起步不久,是好事,可是不好的是,某些卖家,频频强调说手工皂可以美白、治好皮肤病等等,遇过有顾客跟我说,我要美白、淡斑作用的皂,我无能为力啊,是谁说手工皂可以美白、淡斑,你们就去找她好了。 

 每一行都有很多是非,这一行也不例外,我选择了不听不看不问,就算看到了听到了,也不问,谣言止于智者,要走得长远,沉默是需要的,而且也相信日久见人心,只要有努力,就一定会有所得。

这是我的皂居,有空也去帮我扫扫垃圾吧:)


一樽玫瑰

牡丹花

Kitty



顾客说看我的皂就像在服装店买衣服,全部都想买下,让我们感动极了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深深体会你心情
    被认同心情是坚持收获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ock peng,

    虽然付出是不求回报,可是回报来的时候,心里还是很欣慰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