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马尔代夫之旅订酒店篇


回来啦!回来啦!
还真的有些回不过神来,嗯,我们从天堂回来了。
太多的东西想分享,就先分享我们的酒店住宿吧。
9月买机票,11月开始上网做功课,老实说,马尔代夫太多岛屿,大家的评语各不同,再加上预算问题,要决定住那一间还真的让人头痛。基本上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,大部分都有花园屋、水上屋、蜜月屋,分了住宿,餐饮方面则是全包(FB, 半包(HB),看到很多人分享,去马尔代夫一定要FB,不然每一餐吃起来最基本的也要美金100,除非自己拿杯面去,去到这么美丽的地方,吃杯面,真的有些可怜ho… …(想象两个人泡了一杯杯面,对着夕阳吃,吃一餐也许还算浪漫,可是几天下去,这浪漫就变了可怜咯)
我们通过各种管道希望可以用最值得的价钱找到我们喜欢的酒店,包括跟旅行社拿quotation,在booking.com agoda 游走,agoda的价钱虽然比较便宜,可是得马上付完钱,而booking.com 贵也只是那一点点,但却可以先提供信用卡号码,然后在出发前14天酒店就会charge完所有的费用。(我们选择了在14天钱到银行转账给酒店,如果选择这服务,请先和酒店沟通清楚如那一家银行、实际要付多少钱等等)
在做决定的时候,看到HB的酒店住宿,我们完全不在考虑内,虽说HB是包了早餐和晚餐,早餐可以吃饱一些,然后等到晚餐才吃,可是我们没有办法想象早餐的分量有多大?是吃些什么?如果午餐真的肚子饿了,那不是得花费多一笔钱吗?省事的作法就是拿FB,(后来在岛上那几天,才发现真的可以考虑HB,因为我们的早餐,丰富得竟然有迷你牛扒,在岛上的第二天,我们两个就因为早餐吃得太饱,直接跳过了午餐和下午茶,现在想起,好浪费呢!)
我们最终选了adaaran prestige vadoo,严格来说,是陈小姐选的,因为我选岛选到眼花缭乱,干脆就搁置在一旁,后来是陈小姐看到这家不错,而且符合我们的要求:1)水上屋2)全包3)快艇价格ok 4)价格… …(我们的预算是不到1万块马币,这家算起来是美金3936.33这其实已经超出我们的预算了。)没有多想,就下订了。
下订后,酒店就有负责人通过电邮联络我们,接下来的所有沟通都通过电邮完成。
网络上是这么介绍这家酒店
位于South Male’Atoll 南环礁北端的珊瑚环礁的裙礁边缘。特殊的地理位置拥有绝佳的天然景致与丰富的海洋生态,在2004年的世界潜水旅游杂志被评选为最佳的潜水圣地,以及最佳 的水上屋。和白金岛,绚丽岛都属于ADAARAN集团的.瓦度岛是第一个将水上屋的概念引进马尔代夫群岛,可说是水上屋概念的先驱

补充一点,这家酒店2010的时候重新装修开放,原本的花园屋全部拆除了,全建了水上屋,一共有50间水上屋,水上屋有分日落、日出和日本水上屋,日出的价格是最便宜,日本水上屋是因为adaaran之前被日本集团收购了,老板是日本人,当然要有属于日本人喜欢的日本水上屋,另外有4间蜜月套房,在这之前没有桥梁可以通去蜜月套房,进出都得划船,我们这次去了后,看到蜜月套房已经建造了通完岸上的桥梁,大抵是有人反映过太不方便吧?

总结这篇文章:
1 选岛注意事项:水上屋/沙滩屋;全包/三餐/两餐/早餐;设施(浮浅器材/按摩浴池);交通(机场距离,水上飞机/快艇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