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下次,还要一起看电影(爸爸36年后再进戏院看电影)



每到新的一年,很多人都会给自己拟下新一年要完成的计划和目标,这么多年以来,我都没有这么做过,因为曾经试过拟了,结果一个都没有实现,就像靠潜水执照这回事嘛,少说也有十年了,十年了,就算再忙,也不可能连一张执照也拿不到吧?说到底,是自己没有很在乎这事情。
刚踏入二月,想给自己一些承诺,要在2014年完成的承诺,可是不是给自己一个人,是给自己和父母的一个承诺。

  •  进戏院看场电影
  • 去旅行(海外/国内)
  •  煮饭给他们吃。
  •  陪他们聊家常。
  •  每个月至少回家一次。
  •  一起喝下午茶。
  •   一起去逛街。
  •  带他们尝试他们没有吃过的。

暂时只想到这么多了,你要不要也一起玩玩?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这历史性的一刻,当然要拍照,原来我们穿了家庭装哦,呵呵



有这样的想法,完全是年初一和他们看了一场电影。
今年很红的贺岁电影《一路有你》,家里有装Astro,所以爸爸妈妈也知道这部电影,除夕夜看电视消磨时间时,妈妈告知说爸爸很想看《一路有你》,我说好啊,妈妈要我亲自去问爸爸,我家的长辈,对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年轻人说了算(哈),年初一在女儿家吃了午饭后回家,约下午4点多,看到爸爸一个人在看报纸,乘机问他要不要去看电影?(心里忐忑,怕被拒绝)。
爸:看什么电影?
我:《一路有你》咯,妈妈说你想看。
爸:好啊,会不会很迟的?
我:不会啦,应该有8点场的。
爸:你们不是很喜欢看半夜场?
我:哪有啊?你要不要去看啊,要我就去买票了。
爸:这么迟还有票吗?
我:我去看看,等一下打电话回来问你啊。

难得我爸点头,马上和陈小姐开车到镇上唯一一家的戏院,戏院内挤满人,买票要排队,只有公共假期和农历新年才能看到的壮观场面,我一边排队,心里默默祈祷,这是我和爸爸妈妈第一次一起看电影,一定要有票啊,好不容易到我们,看到电脑荧幕上显示还有票,心情才放松了,也因为这次买票,才知道50岁以上就是senior,票价才RM 9,所以啊,有机会多带家里长辈去看电影吧!
我们买了8.35pm的票,回家吃饭,可以感觉到父母的雀跃,可惜姑姑不跟我们去,不然这一次的电影团就更加完美了。
爸爸说大弟出世后,就没有再进戏院看过电影了,大弟今年36岁,爸爸36年不曾进过戏院,爸爸为了我们,牺牲真的很大,他的自由,本来是他应该拥有的,妈妈也有20多年没有进过戏院,距离上一次是大哥请一家人去看电影,当时爸爸并没有跟去。
我们整装待发,本来看电影是再平常不过得事,可是却因为是第一次和父母一起看电影,心里紧张不已,二弟也担心他们会口渴,特地排队买矿泉水,我爸啊,在实兆远人缘很好,没想到在戏院也让他遇见几个朋友,我爸笑说是孩子说要带我们来看戏,我就来咯,我已经30多年没有进过戏院了,那位uncle朋友,也说是孩子带他来的,他还担心自己会不会在戏院里睡着了,那一刻,我真真实实的感觉,可以陪在父母身边,是幸福的。
《一路有你》的剧情、观后感就不提了,因为这些都不重要,陪父母来看电影才是重点。
下次,我还要和他们一起看电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