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受邀写稿 《东方日报》《生活一品》专栏





收到《东方日报》邀稿为专栏《生活一品》〉写关于写剧本的喜和乐,其实是有犹豫的,因为该写的,都在之前记者访问时说了,我说给我时间考虑一下吧,恰逢那时候赶着剧本,也忙着准备手工皂课程的内容,再加上坚持下班后都在健身房呆上一个多两个小时,真的没有时间。

之后拖了几天,没有讯息来追稿,以为他们不要了,岂知,就在我在赶剧本死期最后一天时,我被催稿了,好吧,答应了人家的就要做到。

那天下班后,去见狠教练,操练了一个小时多,回到家赶剧本,凌晨2点多赶完剧本,才开始写《生活一品》的稿件,三更半夜头脑半梦半醒,梦和醒的比例是90%:10%,可是在这样的情况写稿却是最快、准,不到半个小时,我,竟然写完了《生活一品》的稿,电邮出去后,留下信息,大意说如果觉得这篇稿不OK的话,我可以修改,结果,这篇稿没有不OK,我,又过了一关。

与其说是专栏,倒像我的唠叨文,400字的文章,已经难不到我,剧本1万8千个字,让我麻木了。

谢谢给我机会的人。

全文在【生活一品】享乐于充实生活


编剧黄兆嬿:过去4年在新加坡当编剧的日子,每每赶剧本时,家里就会特別乾净,尤其是刚开始时写新的剧本时,我都会找诸多理由逃避,做家务就是最好的理由。因为家里肮脏的话,写剧本时就不能投入。

回流马来西亚后, 最近开始接剧本, 正好之前安排的手工皂课程也撞期,还有策划中学毕业20周年聚会,再加上自己的正职,我快疯了。可是我不再做家务,这次升格做运动。以前不运动的我绝对不认同运动能减压,现在的我一天不运动流汗,却会浑身不自在。

星期一至五,早上10时到6时,得回公司报到,下班后直奔健身房运动,晚上9时多回到家才写剧本;星期六工作半天,下半天则忙于手工皂开课,晚上回家再继续写剧本;星期日早上11时到傍晚6时,进行另一场手工皂课程,依旧是晚上回家后写剧本。

这样的时间表, 让我常骂自己犯贱,同学说我是女超人,可是,这些都是我喜欢做的事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真的是死而无憾啊!

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 这是给自己的考验。我开玩笑地说,在我写完剧本最后一个字后,將吐血身亡…才怪!人有无限的潜能和能耐,往往把自己逼到墙角无路可退后,就会是一个全新的自己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