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我很认真地

韩新学院邀请本人担任毕业影展的评审。
有些受宠若惊,再说我也一直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资格的,也就因为这样的生活态度,到今天还是晃阿晃的,没有什么成就。
以前曾和好朋友聊起这个课题,他说其实我们是有料的,也够资格的,只是我们喜欢低调,要不然我们也可以像某某记者某某主任,出书担任评审什么的。
想想,其实身边一直不乏机会,可是就是被自己那“我觉得自己不够资格”、“我担心我做不好”的性格,搞到今天还是一世无成。
2005 年,大马电检局颁发的“大马中文娱乐贡献奖”,当初知道自己得奖时,还一度的想推掉,因为觉得自己并没有为大马娱乐圈做了什么,报道大马娱乐新闻、让大马艺人多见报......这些我只是做好自己本份,事实上我并没有为他们做了什么。现在想起来,还好当时没有推掉,不然这么多年来,我真的没有什么“价值”;当时看到同行参加什么新闻奖而特地写了专题报道,可是我就是提不起劲,我当然知道这些奖项,对我以后换新工作时,绝对是加分的,但我就是懒。
《回家》也是闹着玩,没想到却无心插柳......
而这次,我没有再觉得自己不够资格了,(事实上,真的够吗?)马上就答应了。是人老了,终于知道价值的重要性?还是?不,也只是想为自己铺路,为自己将来回大马发展铺路。

要写个人简介,很头痛,不知道怎样写,于是就随便O了出来:
黄兆嬿,来自霹雳州实兆远,31岁前,以黄兆翠之名在报界混世界,31岁后,良心发现,以黄兆嬿之名开始新的人生;曾任《光明日报》副刊、娱乐记者;之后转战到《南洋商报》,任副刊专题作者,后期终于骗到娱乐副主任之位子,继续骗读者……
2004-2006年娱协奖筹委之一,负责节目组工作。
2005年曾获颁本地娱乐贡献奖。
2005年和朋友们以《回家》参加Astro中文独立短片比赛,获得银奖。(在《回家》负责编剧和副导工作)
2007年离开报界,加入新加坡新传媒担任编剧一职。

影展的的主席,看到骗读者....应该会晕吧;小表妹问我该不会准备把我的“小虎”的照片提供给他们吧?我说不会,我会放我的照片,我要成名(哈哈!吐血!),于是我就找照片啊,可是真的很头痛,我不能放太丑的照片,又不能放太漂亮的照片(免得被对我有偏见的人看到说我....haha,也不能让人家知道我现在没有这么难看了),找中等的照片,有难度啊!

主席要我写一小段for影展的特刊,他们会有个名家语录,他要我自由发挥,我的工作是什么?是写字嘛,难不倒我,我又随便的,写了很阿翠的:“用心感受生活中每一个小细节,再把它化为文字和映像,单纯的,只为了记录当下的感觉,出来的成品,就算比不上专业,可是却多了一份感动、诚恳——你已经成功了一半!”

不要以为我不认真,我可是很认真地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