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缘分







一个后辈秀丽,6年前才加入报界,因为姨婆的关系,她“认识”了我,我也“认识”了她。姨婆很疼她,每次都说她帮了很多,那是几年前姨婆在云顶半山开针灸美容时,在报馆任职的大弟,把秀丽带到姨婆那做采访。那时和姨婆有小小的误会,姨婆觉得当时的我帮不到她,而外人反而可以替她出很大版的访问,两家报馆操作方式不同,我有苦自己知,解释了她也不会明白。后来姨婆结束了大马的生意,回香港。秀丽这个名字,也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陈敬凯先生,一年多前去做牙齿矫正。人缘好的他,竟然和医生建立了良好关系。医生给了很多方便,也因为他的关系,那次我可以拿着相机在手术房内拍下整个过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r how,中学就靠着奖学金来新加坡继续学业,后来我们都一致认为他是神童。他没有一般医生的架子,虽然我不是他的病人,我只是一个凑热闹的八卦人,可是每次见到面,他都很亲切的打招呼。那天应该是我第三次?第四次去他的诊所吧,我拿着相机,拍着。然后和他小聊了一会儿,之后就直击手术房,那天他有个小手术要进行。整个过程,他关心的问有拍到吗?之后还叫他的护士把它那专业的相机交给我,让我拍一些档案照,让我有些受宠若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于是,这三个人,不,包括我,这四个人看起来毫不相关的人,竟然坐在一起......

人与人的缘分就是这么的奥妙。

那是一个愉快的夜晚。

我们坐到人家打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