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谈剧本

还没有写完剧本,还有一集多,其实正确来说是两集吧。
可是就得先回公司谈前面的五集了。
有过几个月前很痛很痛的经验,这次和之前的改稿,竟然没有以前的紧张了,是最惨的一次也经历过了,还有什么比那次更可怕了?还是我已经释怀,渐渐适应这样的改剧本方式?
回到去,看到阿妈,整个人瘦了一圈子,原来她肠胃炎,住了医院两天,我见犹怜。
10 点准时,房内有导演、监制、AP、助导、编审,还是第一次改稿有这么多人呢,(想想也不算,那次《想握你的手》跟多人)监制看到我就咧嘴笑了,其实之前在茶水间遇到她时,她已经是这么热情的笑容,我当然也送上我自以为很甜美的笑容,还来不及反应,她向导演介绍我:这就是兆燕了,我们刚刚才在谈说你写得很好。
那一刻,我真的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,我想我的表情一定是难以置信吧?不然监制也不会再说:“真的,很好,我以前没有和你合作过,不知道你以前是怎样,可是这次真的很好,和XX(20年经验的同事)、XX(故事人兼编审)前面写的人物性格都衔接得很好。
这下,我才终于的说了:谢谢!可是说了谢谢后,我就不知道要再说什么了。
两个小时半,谈完一集。
午餐时,阿妈和我们一起,阿妈问我做了多少年,我说才1年半,她说怎么感觉我好像在公司很久了?我笑说怎么一样呢,1年半和几年的要求就不同了,千万不要用几年的要求来看我,我还是新人,她笑。
午餐后,开始谈第二集前,监制先说了,这集的问题不大。
两个小时半,扣除中间10到15分钟的上洗手间、下午茶时间,比第一集快。
暂时松了一口气。
明天继续两集。
开始有些小担心了,或许是上一部戏的阴影吧,前面两集都没有问题,第三集开始就泄了气,然后.......
没事的,积极地想。
不要让阴影影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