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最初的感动

那个颁奖礼啊。
终于圆满地举行了。

我就知道要颁奖了,可是没有想到是颁这么大的奖项,当晚的最后一个奖项:最佳短片金、银、铜,我质疑自己的能力啊,主席阿富说,你是我们的嘉宾啊,后来我还是点头答应了。
答应的原因是,我不想增添他们的麻烦,我也办过颁奖礼,绝对知道被拒绝的滋味,还有另一个原因,他们要我颁这么重要的奖项,是因为他们相信我啊,为什么我就不能对自己有信心呢?

成绩出来,和我评审的,出入不大,我有些开心,看到得奖人哭,看到他们的笑脸、惊讶,我也身同感受。
我的搭档原本是贺导,可是贺导没有办法留到最后,阿富说一定会找其他人代替。
到了现场,我的身边位置空了出来,我预了自己颁奖,可是颁奖前,要说些什么呢?我思绪很乱,没有办法组织。

被Q去后台,才知道阿富安排了他们学院的顾问老师和我一起颁奖。
这个老师,很风趣。
其实我们在后台没有任何交集,只点了点头,也没有交流待会儿要如何?
就这样出场了,幸好,灯光亮得让我无法看到台下,看到的是白茫茫的一片。(后来灯光调暗后,终于看到全场的观众了)
我不知道我要说什么,当老师一个请字,我愣了一下,我知道我前面说得很糟糕,可是我知道之后就比较流畅了,后来还会临场的发挥,比如老师说他自从在某颁奖礼听过一个颁奖人讲那句话后,每次只要他有机会上台颁奖时,他都会引述他的话,我问他,有没有经过对方的同意?要不然就是盗版了,(今晚的主题是,独立。盗版)哈,其实我挺满意自己的临场表现,后来我真的一点也不紧张了,因为我还知道要保持笑容,脚要站好好(可是我忘记一点,不能驼背,失策啊,我竟然寒着背……),没有人为我拍照,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很丑?除了衣服颜色不出色,让我看起来有些成熟外,一切都还好吗?我应该没有很僵硬吧?如果要为自己的表现打分,我会打80分,哈哈,另外20分呢?不知道跑去哪里了,我应该没有很花瓶哦?

其实这是一个挺感动的颁奖礼,一群毕业生,拍摄了短片,参加毕业影展,甚至在拍摄期间遇到了抢匪,被抢劫了;印象深刻的,其中一个同学在致得奖感言时说,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….没有做什么,也可以得这么多奖?(在看这部短片时,我觉得他们挺有野心的。);同学说,这两年,家人都不知道他在做什么;同学说,原本计划毕业后回家乡帮家人顾店,可是现在得了这么多奖,让他开始想是不是应该留下来?主席阿富原本也拍了短片准备参赛,可是却因为身兼主席的位置,忙得透不过气来,来不及参加了,结果得奖的同学说,其实今晚所有的奖项都是属于阿富的。

Aki如河流清脆的声音唱出自己的作品,她只是缺乏了运气,听了她唱歌,好想马上溜去马六甲,到她经营的民宿去买下她和朋友的DIY专辑,虽然没有再在媒体上曝光,但我想此刻的她是开心的,因为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感动、还是感动,我仿佛看到了自己,当年办娱协奖时的自己、参加短片比赛时候的自己……最单纯的感觉,最简单的感动,那是世间上最美好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