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表姐







我有很多表哥表姐表妹表弟,多到我也数不清有多少位,而妈妈外家的,就是舅舅那边,我只有三个表妹,一个表弟,因为外婆只生一个儿子,而不幸的,舅舅在 10年前,也意外身亡,留下舅母、三个表妹和表弟,还有外婆;舅舅走了几年,外婆也走了。
我和舅母的关系一向都不错,我跟是从小就看这四个小表妹出身、长大。舅母和外婆的关系一向都不好,舅舅去世后,更是理说当然的不好,我们家,算是和舅母最好的,可是后来也因为种种误会,闹僵了,再也没有联络,妈妈和阿姨们每每提起,心中都有遗憾。
我和小表妹们,也没有联络。一次因为工作,巧遇其中一位表妹,拿了msn,我们在msn聊啊聊得就吵了起来,原来舅母一家对我们有太多的误会了,一些存心搞破坏的人,我告诉表妹,我们才是一家人,为什么事情发生时,你们宁愿相信外人的话,也不愿意相信家人?那次我们“吵”得不欢而散。
很多年后,第二的表妹也加入报界,那是我在报界的后期,我们没有再提以前的事,当时因为工作不够人,找了表妹当特约,记者们不肯去的OT,都交给表妹,结果还被记者在外面唱我偏私;后来的后来,我离开报界,我们失去了联络。
因为面书,我们再次联络回了,而且不止一个表妹,而是三个表妹,小表妹毕业影展,邀请我当评审;我和小表妹,也10多20年没有见面了吧?大表妹也10年没有见了。
她们叫我翠姐姐,在颁奖礼当天,我们碰面了,感触很深啊。
我们四人的合照,这么多年来唯一的一张,而她们也长得亭亭玉立,都正值青春年华啊,我想起外婆,也想起舅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