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拙火呼吸

拙火呼吸。
透过嘴巴用力的呼吸,排除心里积存的垃圾。
灯光调暗,大家平躺在瑜伽垫,放松,老师开音乐,先要我们按着鼻子,用嘴巴呼吸,跟着老师的呼吸,还有音乐节奏,很快,手开始麻痹了,心里一阵郁闷,老师要我们不要偷懒,因为有些同学无法投入,睡觉了;很想吞口水,很想停下来,
眼泪在眼眶,不受控制的打滚。
有一股力量,在体内,无法释放,很辛苦。
一双手,用力的推我的肚子、胃,用力的按,然后再到心。
然后就听到阿言在我耳边说,“我是来帮你的,如果你和我对抗,我没有办法帮你。”
我知道,我有戒心,我的心没有办法打开。
我努力的配合,深呼吸,一股力量在我的胃,按下去,我喊了起来,就是要这样的喊,释放自己心中的痛。
如是按了几下。
到我的心,深呼吸,一股力量在我的心,按下去,我如杀猪般的喊,边喊边哭,眼前闪现三个人的脸孔,心好痛、好痛…..
这个痛楚,就是内心深处的痛。
痛如心扉,感觉如刀割。
“很好,你做得很好,要记住这个痛,这就是你埋藏在心里的难过、伤痕。”
痛、痛、感觉自己快窒息。
大喊大哭的。
情绪爆发了,大哭起来,我听见自己的哭声……
直到渐渐的平复,老师要我们感恩,感恩这一切,感恩伤害过我们的人,感恩这一切不开心的记忆…..
哭声渐渐静止…..
治疗结束,灯光亮起,坐了起来,整个人真的很舒服,看到大家,眼睛红红的,可是还是有些同学没有投入…..


那一夜,无梦。
可是心却痛,有人分享说,他曾痛了三天才好,这得看各人受的伤害有多深。
今天,第4天了,我的心,还在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