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音乐治疗

我没有办法想象。
舒服的音乐响起,灯光渐渐暗了下来,是女老师的声音,很舒服、很舒服…..
我们跟着她的声音,化为一只蝴蝶…..飞啊飞的,一道金光,我飞了过去,看到很多人,他们都对我微笑,好多好多的人,大家什么都没有做,就这样的站着……跟着音乐在摇摆,想象自己是蝴蝶,摇啊摇、飞啊飞,我不想这样,我渐渐的停了下来,有人来到我身边,协助我左右摇摆我的手,像是在飞翔,可是我却是越飞越冷、越飞越孤独,我不要飞,非常没有安全感,内心有股很奇怪的感觉,释放不出来……
然后,我抱着自己,双手在碰触自己的肩膀时,眼泪同时的流了下来。
我在自己的臂弯里,哭……
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自己紧紧地抱着自己,哭得鼻涕也流了出来,我听见自己哭泣的声音,两把声音在内心交谈,我说,哭吧!我说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?很多事情都不是我想要的。我说,没关系,发生的就发生了,让它过去吧!我说,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,我好想好好的爱自己,可是好想都无法做到….我在自责,我在安抚。
在自己的臂弯里,很舒服,很安全。
那是两个自己在对话…..
一个像小孩的我,在自责;一个却是成熟的我,在安抚受伤的小孩。

老师温柔的声音,要我们转圈。
我摊开双手,想象自己是蝴蝶,在天空中飞翔,起初,无法尽情地,因为担心会撞到其他同学,可是慢慢的转啊转,什么人也没有撞到,我终于。。。。。
尽情地转啊转的,转得越快,心里就越舒服……
无法控制自己,快速度的转动….
最后整个人抛跌在地板上,再次的哭了起来……
义工们塞了枕头过来,又人替我盖了围巾,我就这样哭着。
我好想疼自己一下,我疼惜我的耳朵,看到小时候的画面……疼惜鼻子,看到小时候婆婆去世的画面和新年家里来了舞狮舞龙的画面对cut……疼惜鼻子,看到童年玩伴....
眼泪在流……

又不知道过了多久,听到老师的声音,要我们慢慢的做起来,然后放松自己,由头到脚的放松自己……想象自己在一大片的青草地上,和守护天使相遇了,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守护天使,我没有办法看到她的样子,只能感觉到她,
我看到她对我微笑,我也对她微笑,然后把手交给她,很放心的…..

然后,眼前什么画面也没有了,一片黑,如在隧道里,飞快地奔驰…….
隐约中,看到有人拉着我的手,在街上跑着….
那是民初时代吧,拉着我的那个人,感觉他是做粗工,家里很穷的。
而我,家境应该是很不错。
他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,我很快乐的跟着他跑…..
我们跑到湖边,后面是一大片的小黄花,我们没有说话,可是那个感觉却是甜蜜、幸福的。
然后一片黑暗,我看到一双红眼睛在盯着我们。
之后我看到他推着木车子,我坐在车子上面,他飞快的拉着车子在街上跑,我笑得很开心,街上很多人异样的眼光,可是我一点也不在意…..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够了….
然后很强烈的光,刺眼……
听到老师的声音,要我们结束旅程,回来。

我慢慢的做了起来,张开眼睛,我的嘴角是幸福的微笑。
这才察觉自己竟然“坐”在音响两尺之内。

整个人,从来未曾有过这样的轻松感觉。
老师说,这时候要我们回房间睡觉,我们应该也睡不着,于是我们很自然的分成三小组,分享自己的感觉。

其中一位同学说,我哭得很惨,全场哭得最大声。
他是台湾来的同学,陪太太来,全程很清楚的看着,他说自己没有办法投入,而且也没有什么心结,因为在来参加生活营之前,他已经对最让他放不下的老爸说:“你放过我吧!我和你已经没有任何纠缠了。”
他说看我哭得很痛快,他说这是好事来的。

听着大家的分享,有些什么也没有看到,就很自然的只是摇啊摇的。


音乐疗程的经历,是不是很难以置信?
我也说不出是怎么一回事,也没有去追究看到的是真还是假,看到就看到的。

可是却很清楚的厘清了一些事情。

另一位台湾来的曾老师,完全的说出了我。
说我一直在寻找爱,可是如果我不回到这个寻找爱的根点上,再多的爱,也没有用。

她说出了父母的爱,要我回家,好好的爱父母。
好惊讶……从小到大,我是在幸福的家庭长大,可是小时候,爸爸很忙碌的工作,老是往外跑;对妈妈的感觉也不很多,到是印象最深刻的是姑姑什么事情都要管,那时候心里常埋怨,妈妈都没有管我,为什么你要管我?

念幼稚园之前的回忆,我记得的不多。
几乎是空白的。

或许,那就是我心里的遗憾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