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

不同的人,不同的....

当我知道我的改稿日改去下个星期二;当我知道原来今天是公司的common leave;突然有一种想飞出去的感觉,不管去哪里,就是不要在这里,我去看了到香港、bali、曼谷的机票,然后sms问小河要不要出走?问师傅这星期有什么搞作?一个告诉我:回家;一个说写剧本,我的心从云端上掉了下来,嗯,星期天,还要去中医师哪儿复诊,乖乖的,就别想了,ok?

最近工作不如意的C,从上上上个星期开始约我到现在,我都一推再推,因为我不是回家,就是在这里写剧本,没有想出去的心情,他在MSN看到我想吃泡菜,说要带我去吃,可是最后,我们只是去了家里附近吃了家常便饭,他说不知道会不会遇到人呢?结果真的遇到了前几天一起去吃晚餐的J小姐,好巧,好开心,她和几个朋友一起,把我介绍给他们,还加了一句:我都叫她花朵的~~我昏!她的朋友也很配合的说,的确有花朵的样,我再昏。

和C吃饭,他就开始发牢骚,说他在公司遇到的问题,然后他怎样怎样的;吃完饭,他还没有说完,于是我们又到了另一个地方,可以看到新山的地方,我遥望着对岸,我的家啊,我想念的人,你们都好吗?C继续说,他说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,说自己很可怜,在公司没有人跟他说话,因为大家都认定他是老板的人....我嗯嗯的,有时不耐烦了,就丢了几句一针见血的话过去:“你明知道自己这么不受欢迎,为什么不改进呢?”“一些不能改变的事实,想也没有用,你应该更努力,不要再犯同样的错”〉......送我回家时,

C先生发出的负面能量,很毒,以致我回到家后,整个人像散了,莱蒂说是因为你的正面能量不够,是啊是啊,最近一直在赶赶赶,剧本的情节消耗了我很多能量,我洗澡,煮中药;在FB看到J小姐,msn却没有见到她,在FB里摇了她,问她是在避开人家吗?她说是的。

故事有进展,千里之外的男人,终于不再问假设性问题,向她表白了;她心很乱,不敢,是因为怕失败吧,她说像我们这种年纪,已经没有什么时间可以失败了,可是哦,如果因为失败而不敢踏出去,那永远也不会成功啊,幸福是因为多次的失败后,才降临的,她的心一半完整,一半支离破碎,她很害怕连那一半也破碎了,我说我的心也不完整,可是我知道一定会有人可以把它添满,所以我不害怕,和她聊了很久,到凌晨,她说要睡了,我很惊讶自己冒出了很多金句,以后可以用在我的剧本呢,可是哦,每次写剧本,我的脑袋就变了死脑,非常处女座的脑袋,很讨厌,最后我说了一句:记住了,你是值得拥有的。

对啊,每个人都值得拥有幸福,不管你过去被伤得多厉害,前面的幸福在等着你呢,不要害怕,敢敢去吧!

PS:
安慰J小姐,我开始没有这么累了,因为我都在说很多正面的话来鼓励她,安慰她。
我想到了自己,那一句:记住了,你是值得拥有的:,其实也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