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吟诗作乐

我含泪笑着挥手
放手
一转身
拔开脚步离开那里
隐约中她的感激、他的默认
心被利刃一捅进心扉(诗人改成:心被利刃捅裂心扉)
雾里看花才是最美的
恨自己老是喜欢把雾拨开
这下,可真的是好了

不敢回头
深怕我的勇气会消失无影踪
你追了过来
我藏了起来
等啊等
怎么没有了你的脚步

这下,可真的好了

是 真的好吗?

亲爱的 我爱你

PS:
帮诗人校对他的诗集,清晨醒来,一时兴起,我也来吟诗,可是,这算什么诗啊?


我把诗电邮诗人,诗人回了我以下的评语。
这其实是一个梦,或许潜意识里对自己没有信心吧?诗人最后说的内里波涛汹涌,冲击很大,的确,真的很大的冲击....


"很感性深情的一首诗,矛盾之间,可否不需有最终的抉择?得与失之间,可否不必在乎?恨与爱之间,可否不用分化的那么清楚?
呵,朦胧,是一种美;晴明,其实不也是一种失落?一和二,难道没有三?呵,因为是人,左右两撇,情感世界里,容不下再多余的一点一捺。。。而,情深何以言说,没有原因,只是‘缘’?诗行末句,很深沉啊,唉,情何以堪。
诗,可以,只是,可将一两个字改动就好了,我觉得,很到位了。诗的题目呢?
你有写诗的天份,联想空间,文字感觉,都很敏锐,或许,一些诗句需要‘形象性’,就更深刻;“雾里看花”这既有的成语句,怎样在新诗的创作时,赋予新的含义和深度呢,都需要诗作者,进行探索和创新。
我喜欢你诗句健行越来越少,越来越简约的句子,感受到一种文字的力量,或说是一种情感的总结的写法。表面看来好像很简单,其实,内里波涛汹涌,冲击很大啊。梦醒,情难了。。。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