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

好料分享~~乳油木果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这是精制乳油木果脂,有淡淡的清香。


11月去北京旅行,温度最低下到0度,甚至其中一天下雪了,我没有带任何的身体乳液,没有时间做,出门前一晚,挖了一小托的乳油木果脂放在小罐子里,丢进行李箱。

到了北京酒店,把行李拿出来时,精华液因为气压的关系,漏了出来,虽然不是用钱买的,可是是自己做,更加心痛,当然,乳油木果脂完全不受气压的影响,因为它是固体的嘛。

从自己带去的手工皂就知道,早上洗了澡,晚上回到酒店,手工皂竟然已经风干了,洗手间是封闭的,没有窗口,而我们早上出门时,也把洗手间的门掩了才出门,如果换着在马来西亚,肯定它依然是湿答答的。

究竟什么是乳油木果脂?网上百度回来的:

乳木果油的提取源自乳油木乳油木是一种具有神奇保养功效的植物。它们大多生长在非洲塞内加尔与尼日利亚之间的热带雨林区, 是一种硬木,成年树高达1520米,树龄往往可达数百年。乳油木每年12月至第二年3月之间开花。其果实乳油果(或称乳木果)像鳄梨果一样有美味的 果肉,果核中的油脂就是乳木果油,大约占果核体积的一半。每一株成熟的果树一年只能生产1520公斤的乳木果,由于气候及种植业方面的原因,乳木果树只 能在非洲大陆存活。因此,乳木果油极其珍贵。
根据流于当地的传说,乳油木被一种无形的、神奇的力量守护,可以避凶驱邪,生命周期长达300年。因此,在当地禁止任意采摘乳油木的果实。人们只能采收坠 落于地面的核果,收采的核果干燥之后,再通过冷压的方式萃取出珍贵的乳木果油来。在当地,只有女性才可以靠近乳油木。因此生产乳木果油成为非洲女性独有的 事业,而这种原料又是女人们的护肤珍品,因而乳木果油在当地被称为女人的黄金(Women’s gold

乳油木果最广为人知的应该是欧舒丹一系列的乳油木果产品吧,据闻是他们销量最好的,我以前也曾经慕名买过来用呢。

现在这个,没有任何牌子,是直接和厂家买的,买来的主要用途是做母乳皂,后来也拿来做护唇油、身体乳液等等,(似乎拉远了……….)话说那几天的旅程,每天早上洗澡后,都当身体乳液涂了全身才出门,在旅途中,除了涂润唇油,也拿乳油木果来涂嘴唇,甚至有一天在等其他队友逛街时,我和陈小姐在一咖啡馆喝咖啡,我无聊,看到发尾有些干燥,就用了乳油木果来涂发尾呢。

好的乳油木果脂很容易被皮肤吸收,而且也不会觉得身体很油腻,挖一小撮的乳油木,利用掌心的温度,慢慢的推开,然后稍微按摩,不到一会儿就被饥渴的皮肤吸收了,非常适合皮肤干的人使用,下次去冬天的地方旅行时,一定要带着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 取一小撮,轻轻推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使用后的皮肤,明显比较细腻了(请忽略那小苍蝇,煎鱼被烫到啊><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