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

旅行,需要冲动!

旅行,需要冲动!
需要买机票的冲动!
突然很想念香港,想当初,因为工作的关系,一年都会去两到三次的香港,从不喜欢香港,到渐渐把它视为第二个家,所以在辞掉那份可以时常飞出国采访的工作时,告诉自己每年都要回去一次,结果辞职到现在6年了,我才回过去两次!两次而已!
10月份有一天的假期落在星期二,只要星期一请一天无薪假(对,我的年假已经用完了),就可以拥有3天半的假期,(我们星期六半天),那天手痒,在亚航的网站浏览,找了几个想去的国家,最终还是被香港打败了。
去香港的机票不算便宜,两个人来回不包括行李是RM1126.我心动了,可是仍然犹豫不决,要这样花钱吗?请得到假期吗?下班时和陈小姐聊了一下,他也说,ok啊,就去吧!只是想到香港的住宿费用,让我更加犹豫不决了。
之前去香港是住在朋友家,朋友在我们过去的那几天,让出他的studio house给我们住,自己则暂时回家住几天,这次,不好意思再麻烦朋友,我对陈小姐说,试找找沙发客吧,看看有人愿意收留我们吗?
隔天,再上网查了查机票的价钱,一个晚上而已,竟然涨价了,变成RM1260,去还是不去啊?我无法拿下主意,询问陈小姐的意见,他还是那句:“去走走咯!“
于是,不顾一切,冲动的买下了。
嗯,我要回家了,回去我熟悉有陌生的香港。
或,我在梦里?
不,我真的是买了机票,如果不是那一霎那的冲动,无法构成这次的旅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