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拍摄小说封面

 
随手用手机拍摄,意外的很像mv。



基本上,每个人每天都重复在做同样的事情,起身、刷牙、洗脸、吃早餐……
而在每天必做的事情外,也有些是阶段性、季节性,比如洗牙,就是每半年一次,对我们来说,帮女儿拍特辑,已经是每年必做的事情。
女儿第一本小说《如果恶魔爱上你》的封面,在家里房间取景。(摄影:KENNY TAN)

第二本小说《写封信给幸福》,借了朋友的咖啡馆拍摄。(摄影:KENNY TAN)

第三本小说,会用这系列的照片吗?三张不同时期拍的照片,她真的长大了。(摄影:KENNY TAN)

这次拍摄,主要是供她第三本小说封面和内页的照片,女儿传了两张非常森林系的照片给我们,说想要这样感觉的照片,想破头脑,家乡会有这样的森林吗?可能会有,可是对离家多年的我来说,就算有我也找不到。
在拍摄前一天,我说我要彩虹主题,要彩虹妆,问女儿会化吗?她说不会,反问我会吗?我手残,等一下彩虹变成大便色,两个人都很苦恼,我还发了牢骚,为什么要我想?这些不是应该摄影师想的吗?为什么每次都要我烦恼?

拍摄当天,由于要抓住晨光,我们一早就往Teluk Batik 出发,原本属意在海边拍摄,可是见到外围的树很漂亮,决定改变行程,我跟摄影师说,我不要拍到马路和旁边时代感很重的摆设,心里想着不管你拍不拍到,我就是要这样感觉就对了。
当摄影助理是最闷的,而我的摄影师也没什么要我帮忙的,除了拿白板外,我还可以一手拿手机做做小记录呢,用最新下载的手机apps,制作了小小的mv,太喜欢排出来的感觉。
第二站我们回家去,回憩园桑林,我习惯的说回家,因为那里真的有家的感觉,谢谢主人家诗人,无时无刻,他都给我们极大的配合。
三年前稚气的笑容。

三年后,少女气息。(摄影:KENNY TAN)

依然是凤凰树下,一切如昔,只是大家都不一样了,心态、样貌,三年前第一次帮女儿外拍,她带稚气的笑容,当时她和摄影师还不熟悉,所以部分照片是我抓机,才拍出了她灿烂的笑容。
三年后的今天,她说要拍回一样笑得灿烂的照片,照片是拍了,少了稚气,却添加了少女味,我的女儿,真的长大了。
第三站,原想回到teluk batik 拍摄,可是因为假期的关系,海边已经聚满度假的人,我们只能打退堂鼓,到附近无人烟的marina,在往marina的途中,我们不按正牌的,拐进小路,看到了一片新天地。
这里可以看到海,最重要没有人没有苍蝇,只有螃蟹,太阳晒头顶,女儿的彩虹裙,点缀了这片无人沙漠,其实我真的很热,又不能下海游泳,再加上没有风,天气闷得我快晕倒。
基本上,真的喜欢这次的照片,拍摄前一直在想要怎样突破,不想照片出来的成果和之前的太相似,有想过要女儿湿身,而她也做好心里准备湿身,最终因为其他因素没有拍到,有些可惜,下次一定要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