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向现实低头,自己煮。





小白菜,有机农场卖的,很香的小白菜味道;鱼不新鲜,jusco买的,所以煎得烂烂的;红青黄灯笼椒是男人要吃的。


(厨房永远都容不下两个女人,是女人太敏感?还是真的女人太难相处了?)

现实太残酷,尽管厨房容不下两个女人,我依然向现实低头了,每天晚上下班后回家煮饭,不然每天在外吃,一个月下来,可以花千多马币呢。
吉隆坡的生活,太不正常,或许应该说我在吉隆坡的生活,太不正常。
7点下班,塞车回到家,幸运的话,8点,不幸运的话,8点多,回到家才把冰箱的肉拿出来解冻、洗菜、切菜,煮好,已经9点了。
9点才吃晚餐,有时一边吃一边觉得自己很可怜,这个时间,家乡的爸妈已经睡觉了。
由于时间紧凑的关系,每次只能煮很简单的,最常煮的就是炒菜、鱼、蛋。
鱼是从家乡买出来的,是爸爸到海边跟熟悉的渔夫买的,新鲜度当然比吉隆坡市场买的好,最重要价钱也比较便宜呢。
自己煮的话,饭前或饭后还有水果呢,木瓜洒上百香果、桔子,好吃啊!


我对煮食没有研究,以前在家也不需要煮,自己一个人出来生活后,才开始学会煮,在新加坡工作那几年,下了班都自己回家煮,可以是简单的米粉汤,也可以很繁琐的煮起鸡饭,自己煮,随随便便就是一餐,在外面吃,如果要叫饭菜的话,两个人随便也要付RM50,辛苦赚来的钱,全花在吃了。
其实会这么铁下心来,是为了1月尾的旅行… 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