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因为......所以要戴牙套.....



 
四方脸中的瓜子脸.....(就是要掰)

我虽不属于瓜子脸,但也没有料到自己会是四方脸……(泪奔) 
一切始于……..

老公:“来…..”
老公叉了一片水果给我吃…..
老公:“嘴巴开大一点……”
我已经很努力的张开嘴巴,和老公费了一番努力才好不容易把已经切块的水果塞进我的“樱桃小嘴”。
老公:“你的嘴巴就只能开这么大?”
我:是啊,已经很大了………

所以那种你喂我,我喂你的温馨画面,来到我们两夫妻这里,温馨会变得暴力,因为一个的嘴巴开不大,一个却要你张得大大,一个差池,就会酿成血灾之祸。
我也不把这当一回事,一直以为是天生的,还自我安慰,这可能也是樱桃小嘴的一种。

直到去见了Imperial Dental Specialist CentreDato' Dr. How,我才发现原来自己还“病”得不轻。

Imperial Dental Specialist Centre 入门.

16岁那年生下的女儿......

我们的Appointmentt是晚上7点,下班后就赶往赴约,Imperial Dental Specialist Centre是我见过规模最大的牙科诊所,抵达后,客户服务会先拿了身份证登记,这个的客户服务看起来都很年轻漂亮,而且很邻家小女孩的感觉,让心情紧张的我顿时放松了下来。
偏厅里播着好看的电影。

玻璃橱柜内都是奖项和感谢牌匾。

登记后,客户把我带到另一边的偏厅等待,那里的电视播着电影,还有一些杂志、书本在桌子上,心情紧张的我,根本就没有心思看电影了,呵呵。
 
准备上楼去照x ray 咯
过了不久,来了一名护士,说要带我去照x ray,对于x ray 这回事,我还停留在很多年前,身体“压”在一架机器,然后卡擦一声很大声,就完成了x ray的阶段,而且印象中的x ray 房都是昏暗的,我心里忐忑。
这八爪鱼般的“怪物”就是照x ray的机器。
 
准备和外太空连接.....

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....

笑容可掬的护士把我引到一间明亮的房间,这里有两部机器,其实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机器来的,跟着护士的指示,站在机器下,然后闭上眼睛,听到机器人说话… …(前一晚刚看了科幻电影,感觉自己正在太空船里面…. …) ,还没回过神,已经被告知好了。

我最怕看牙医,因为觉得牙齿是非常隐私的部位,要把嘴巴张大,让牙医一窥究竟,就好比去看妇科,要在一个陌生人面前摊开双脚……..
女儿幸灾乐祸。

 
好忐忑的心情。

好吧!来一个龅牙笑容。


等待的过程,尽量不让自己想太多,Dato' Dr. How 终于出现了,只见他很专业的用电脑在我的x ray 片上计算比例,其实我一点也看不明白,他叫我躺下,然后张开嘴巴,我啊的,使力的张开嘴巴,“就只能这么大吗?”我点头。

“其实你最大的问题是你睡觉的时候磨牙,磨牙造成你的颞下颌关节受损,你平时喜欢吃硬的东西吗?”

我想想,小时候喜欢咬硬的东西,再硬的东西也会用牙齿咬,没想到会因而变成这样的状况,另一点睡觉磨牙,这真的是新鲜事呢,从来不知道自己睡觉会磨牙齿……

如果我帮你打止痛针的话,你的嘴巴马上就可以张得很大了,因为你的颞下颌关节痛,所以才张不大。

Dato' Dr. How 还说,也因为这样,我的脸型看起来是四方脸,而且一边大一边小,有些人会选择去打肉毒杆菌,打了后脸就会结实也没那么大,可是这个不是好的方法,因为肉毒杆菌其实是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,让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,麻痹过于发达的肌肉,达到瘦脸的功效,长期下去脸部的肌肉会受损,钱包也会受损。

题外话,突然想起了几个月前去看皮肤科时,那美丽的女医生曾怂恿我打肉毒杆菌,还说我打了肉毒杆菌就会变很漂亮了。

至于要如何避免晚上睡觉时磨牙,Dato' Dr. How笑着摇头,说无法避免,他建议晚上睡觉的时候戴牙套,因为牙套会减低磨牙的缓冲力,把原本的冲力减低。

“如果不戴牙套呢?我问。

“那可能以后你的嘴巴更加无法张开了……”

我想象的画面,对着香喷喷的猪油捞饭,我正准备要把它吃进肚子里面,可是我的嘴巴却张不开……噩梦啊……

好吧!我乖乖的接受从此以后要当牙套妹的日子了。
要变身牙套模,首先必须拿我牙齿模型。

瞧,我嘴巴只能张得这么da....

陈太,很痛咩?这么痛苦的表情

PS:真的很感激Dato Dr’How专业的分析,牙科真的是一门大学问,一般对牙科的认识也顶多是智慧牙、洗牙、补牙、拔牙,可是这次的拜访,让我对牙科多了一层认识。

Imperial Dental Specialist Centre
64 Jalan Telawi,
Bangsar Baru,
59100 Kuala Lumpur

Tel: +603 2284 5529
+603 2106 5449
enquiries@imperialdsc.com
customerservice@imperialdsc.com
 Business Hours:
Monday to Saturday 0900–2000
Sunday 0900–180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