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牛油杯子蛋糕






和陈小姐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,我给他做了蒸蛋糕,那是我第一次烘焙。
事隔多年后,突然想来点不一样的早餐,于是,我才有了第二次的烘焙。
一个连什么是低筋面粉、自发粉也搞不清出的人,在网上找了食谱后,买了材料,就很有劲儿的开工咯。

材料:

  
A)蛋黄 50g
细砂糖27g


B) 蛋白 62g
细砂糖 15g
 
C) 低筋面粉 37g
玉米粉 15g

 D) 牛奶 20g
牛油 37g

做法:

1) 先把D隔水加热,直到牛油融化,备用.
2) 将(A)用打蛋器打至均匀。
3) 将(B)用打蛋器打成蛋霜(我是打至起泡)
4) 32步骤混合一起,搅拌均匀。
5) C过筛后分批加入4,最后加入D搅拌均匀,倒入杯子模型。
6) 烤箱170度预热,然后把杯子蛋糕放入烤30分钟。

真的感觉自己在打皂,而不爽做蛋糕。


准备入烤箱咯。
出炉咯!为什么有些不会发啊?

卖相还不错,是吗?


准备给陈小姐的早餐

我笨!问女人为什么会这样黏黏的,原来是还没有熟。
偷偷的说,这些杯子,其实之前是做杯子蛋糕皂剩下的。

烘焙和打皂哪一个比较容易?我首选打皂!烘焙真的不简单,向所有烘焙达人至敬,烘焙的过程很琐碎,一开始有些手忙脚乱,直到把杯子蛋糕送入烤箱后,担心要怎么知道她熟不熟啊?结果其中一个比较大的杯子,里面的蛋糕就是看起来黏黏的,把照片传给女人,问她问什么会这样,她回说因为还不够熟啊,我顿时大笑起来。

这是好的开始,各位姐妹有什么简单的蛋糕食谱欢迎和我分享哦,记得,要简单的,太难得我做不来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