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

从烘焙白痴晋级为天才之轻乳酪杯子蛋糕



我异想天开,想给自己做生日蛋糕,这念头飘过时,我笑自己想太多了。

为了我的生日蛋糕,我得先努力的实习,所以继前几天的牛油杯子蛋糕外,再做了另一款轻乳酪杯子蛋糕,(又是杯子?因为我家除了杯子外,就没有其他烘焙模型了......) 。

材料:
Cream Cheese 400g
细砂糖 130g (随个人口味增减)
鸡蛋 两粒
香草食用香精 1茶匙
Oreo 饼干
小饼干

作法:

1)Cream Cheese 和细砂糖混均匀。(我没有机器,用叉把Cream Cheese 压碎,然后才和糖一起搅拌。)
2)加入鸡蛋和香草食用精油,搅拌均匀即可。
3)烤箱预热150度。

4)纸杯子内放入一片Oreo 饼干。
5)倒入(2)。

6)小饼干一分为二,铺在(5)的上面。

7)放入烤箱,上下火,150度烤25分钟。

很简单,是吧?比牛油杯子蛋糕还要简单容易,全程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送入烤箱了,然后开始煎鱼、炒菜,煮好饭后,轻乳酪杯子蛋糕也好了。


第三次烘焙,心里有疑问,要怎么才知道蛋糕是否熟了?我用最传统的方法,就是用筷子插进蛋糕内,如果没有黏着筷子,就代表蛋糕熟了,这方法是否对呢?(因为)这是蒸鱼时用来检查鱼是否蒸熟的方法......只是我假厉害,把它运用在烘焙上.... .....



比起牛油杯子蛋糕,轻乳酪杯子蛋糕的味道更上一层楼,并不是因为自己喜欢cheese的关系,连鲨鱼、lili、怪咖玮玮都说好吃,我开始怀疑自己什么时候竟然从烘焙白痴晋级为天才了?(偷笑)

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没有黏着牙签就是熟了,对吗?(我家没有牙签的说.....haha)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嗯嗯,谢谢你啊,看来要去买牙签了,哈哈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