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

编剧生涯的总记录




又是讲故事的时间。
1个多月前,接到一个旧同事的电话,说想访问我关于写剧本的事情。我回说我已经很久没有写剧本了,似乎不大适合再谈这个课题,她回说她的主编指定一定要访问我,盛情难推,我只能回答说,让我考虑几天。
一个星期后,旧同事再来电,问我考虑得如何,想想或许这是对自己过去一个很好的总结,于是,就答应了,旧同事说会再跟我安排时间。
之后等了很久,都没有消息,我也没有特意的等待,而且多么希望她忘记我了,或她们临时决定不要这个访问了,瞧,机会在眼前也不会把握,这个就是我。
我想得太美,旧同事并没有忘记,我们最终约了时间,在我做gym之前的一个小时。旧同事还说:“穿美一点啊!”访问那天是我去移民厅的日子,一般我只穿牛仔裤去移民厅,“穿牛仔裤可以吗?”她回答说:“可以啦可以啦。”
结果访问前一天,隔天去移民厅的行程表改期,我,如常上班的裙子打扮,不过我真的有特意的涂了一些口红啦,怎样也要有些心机,很多人太久没有见到我,在身材方便我无法在短时间就减肥改变,只能偷偷加一些ICI在脸上,希望样子没有太吓人。
为了这个访问,还特意找回以前的剧本,我收藏的不多,当初从新加坡搬回马来西亚时,东西太多了,只能把剧本割舍,留下一些觉得有纪念价值的,从来没有想到,她们有一天会派上用场。
访问当天,抵达现场后,还没有热身,就被叫去先拍照了,我没有很别扭啦,就拍照而已嘛,咧嘴笑就是,只是…..只是…….照片出来,我的麒麟臂真的吓死自己了,我好想哭…….
整个访问过程很愉快,也许是和自己认识的人,感觉像在聊天,聊自己的过去,新加坡四年的时光,历历在目,仿佛乘坐多啦A梦的时光机… ….真的很唏嘘。
之后,旧同事把摄影记者拍的照片偷偷拍照给我看,看到自己的麒麟臂,真的好想叫旧同事美图秀秀(笑),不过最后还是算了,肥就肥啦,美什么图啦。
昨天报纸刊登后,我还来不及买报纸,就有朋友在面子书tag我了,之后表妹、堂妹及其他朋友陆续tag我,更加有朋友特地把报纸scan了电邮我,感恩大家。看到标题写”XXX调适复出。有朋友取笑说像艺人,学人家说复出哦?哎哟哟,我没有说过复出两个字啦,只是说会在执笔,但我明白报业的操作,那一整天,好多朋友都私密我,说恭喜,还有一些新朋友,留言说没有想到我这么有料,说我在他们的圈子混了这么久,都没有表露过自己的身份…. …..
我真的有些沾沾自喜,自喜自己隐藏得好,毕竟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,也没有必要提起,只是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以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看到过去的自己。
那一年,拿着同事们得奖最佳剧本的奖杯拍照,结果之后的那一年,自己有份参与的《麻婆斗妇》就拿最佳剧本奖了。(呜呜呜,什么时候才能回到以前的身材?)
谢谢东方日报,谢谢心怡,谢谢主编旭辉,谢谢你们总结了我的过去,之前想起那几年编剧的生活,感觉是场梦,因为太不真实了,现在有了这一份记录,我以后可以大声的跟我的侄女们说:“姑姐以前是写剧本的哦!”


这里有我在新加坡的照片,如果觉得无聊,可以去看看... 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