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1994南华国中毕业生20周年之回家



我。中学毕业20年了。
年初,就拉大队要在年尾办一个聚会了,地点找了,只是细节还要详谈。
后来,太多事情发生,比如自己身体出状况,聚会的事就不了了之了。

刚刚过去的周末回家,妈妈叫我到旧家的杂物放拿东西,后来东西没有拿到,却意外的发现了铺满灰尘的两本校刊,一本是中学的,一本是小学70周年纪念校刊。
我一直以为我的校刊不见了,出来社会这么多年,经历了这么多事情,到最后逃离到新加坡,我的身外物的确不多,连这些小时候最具纪念价值的照片、校刊,也全都不见了。
抹干净校刊的尘埃,一页一页的翻阅着,心里非常的激动,这是上天要我继续办下去的意思吗?当下,马上在我们组群内发布消息说下午3点半在the farm café 开会的事宜,有空的人就出席吧。
和妈咪等人约了1点见面,妈咪陪我聊天到3点才离开,我一个人,看着书,边等待我亲爱的同学们,结果的结果呢,一个人呆坐到4点,读完两章小说,没有同学出席,不怪任何人,是自己怠慢了,心里有些失落的,收拾了书本回家睡觉。
回到家后,才陆续的看到有同学有出现,只是没有看到我,也有些同学说下午那段时间没有空,我头壳坏了,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想法,那我们约晚上8点,在同样的地方再见面好吗?当时抱着的想法是,就算只有一个同学出现,我们也可以好好的谈。
8点准时出现The Farm Café,那漂亮的老板娘看到我,“你是下午有来那个吗?”我笑呵呵,是啊是啊,我穿着同一间衣服,只是把头发放了下来,看衣服就认出我了吧?

点了花茶,静待我亲爱的你们,爱凤、丽雅、莲蓉、韵绒、爱萍陆续出现,大家坐下来,不是马上开始谈20周年毕业聚会的事,而是翻阅我带来的校刊,说谁谁谁在那里,谁谁谁的近况等等,连做在隔壁座的aunty也问:“你们要办同学会哦?”
The Farm Café是晚上10点关店,我们在接近10点才终于进入正题,决定了日期,原定地点是在母校礼堂,可是母校礼堂太大了,担心出席率不多,整间礼堂看起来会空了了,莲蓉建议Kenneth Place,我们临时决定不如马上去看场地咯?也在同时接到必涌的message说树干等人约了10点在另一个地点聚会,叫我们互相联络,必涌说出的名字,都很熟悉,只是我只认识树干一个人…. …他说某某人还追过你班上的女同学喔,我八婆的追问那女同学是谁哦?他说忘记叫什么名字了,我说为什么我不知道的?他回说这根本就不是秘密… ….哈哈,是我太low profile啦。
最终没和树干等人相遇,而,我们去了Kenneth Place,见了老板娘,敲定了食物,之后还聊了比较细节的如收费、汇款、邀请老师等等…. ….
那一晚,聊了很多,仿佛昨天才毕业… ….一直到凌晨12点多才回家,有些累,心却踏实,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一回事。
隔天,我这样写了一段:“不管我们以前认不认识,不管我们以前有没有交情,回家是不需要理由的。”
年纪越大,放下的事情越多,可是对于一些旧情怀,还真的放不下呢。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学妹好啊,几年后就轮到你们办20周年纪念咯!呵呵

      刪除
  2. 同学好,我也是94年的,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