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

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2014 年不小心运动瘦身了。






之前(58kg)之后(53kg)


之前(59kg)之后(53kg)
8年前在新加坡当编剧时,我的体重一度瘦至47公斤,当时还怀疑自己患病了,后来接受了自己瘦下来的事实,衣服的size都是s 哦,吃完全不戒口,还以为自己不用再为肥胖而苦恼了。
瞧,在新加坡那段日子,多么的瘦!!!

好景不再,回来新加坡后,因为饮食不定时,又缺乏运动,体重渐渐往上攀,甚至一度放弃自己,胖就胖,算了,最重接近60公斤,60公斤!那时候看到照片的自己,真的很厌恶,也变得不喜欢拍照。
绝对不是角度的问题,是胖了,而且已经接近60公斤,我还埋怨陈小姐拍得我很丑。

这张,衣服穿得少,肥肉遮也遮不了。

2014年农历新年,60公斤。

努力的控制体重在58公斤

这时候大约57公斤

以为这样站会瘦一点

我当然知道,最好的减肥方式是运动,只有运动减肥才不容易复胖,每个星期休息一天半,星期天睡到自然醒的话,再忙其他的,根本就没有时间,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健身房,因为很不屑在健身房跑步机跑步,觉得很白痴呢。

岂止,因为鲨鱼的关系,我们在20145月中,入会健身房,成为会员,健身房有很多运动器材,我们都不会用,所以每次顶多跑跑步、踏踏脚车或游泳,期间,有私人教练问我们要不要签配套,每次都被我们敷衍,因为害怕一直被人叫我们签配套,连三次免费的都不敢用… …
每天下班为避开塞车,都往健身房里面钻,几个月下来,是有瘦了,却也没有见太明显的成绩,一直到某天,再次遇到了很积极的私人教练,想想反正有三次免费的,就试试吧,试了过后,对健身和私人教练有进一步的认识,碰巧9月是自己的生日,(经过陈小姐的同意后),我送了私人教练的训练配套给自己。

 
脂肪和肌肉是不成比例的哦
记得他问我的目标是什么时,我回答说,我要瘦下来,我要体重下降,他无法理解,说他有办法让我的瘦下来,但是不担保体重上的数目会不会下降,因为脂肪和肌肉本来就是不对比的,看看这里:http://www.i-fit.com.tw/context/84.html
 
 
陈小姐以前在家里设立健身的玩意儿,现在成为我的玩意儿了。
教练会针对我的问题设计了适合我的运动,一开始,比较着重在机器,每次一个小时的训练,几乎都消耗在机器上,后来,才移步到私人教练区,把重心放在核心,一个私人教练的训练配套,让我学到了很多,也开始可以和陈小姐聊这方面的知识,天知道,他以前和我聊这方面的事情时,我一点也听不懂,更加不明白他为什么要买哑铃。

我依然每天往健身房跑,一个星期大概两道三次的教练训练,每次训练完后,在跑步机上再跑上半个小时或游泳;和教练没约的话,就自己跑步、游泳。


半个月前开始,接受了30天挑战棒式活动,每天都做三分钟的棒式,棒式是核心运动,主要训练核心,一般都会做了其他运动比如抬脚、卷腹、剪刀剪等等后,最后才做棒式,有好几次都想放弃了,因为真的很辛苦,可是这是给自己的考验,只要挨过去就好了。

3分运动7分饮食,不管运动得多勤劳也好,如果饮食不控制,也不会有效果哦,甜的东西,我几乎都不动了,指的是kopi ais ,蛋糕等等,但是我偶尔也会喝,蛋糕也很久没有吃,偶尔吃了几口,就很内疚;唯一无法戒掉的是汤,我太爱喝汤了,可是汤的卡路里太高,后来我只取巧,就是用鸡胸肉煮汤,这样罪恶感没有这么大。

不知不觉,运动已经7个月了,除了周末、假期外,每天下班后的节目就是运动,没有靠任何节食,只是吃得比较清淡,再加上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运动,我成功痩了下来,一个月前站上体重机,53公斤!虽然教练再三的强调体重不重要,可是还是有小小的开心一下。
不知道还可以坚持多久,我一直告诉自己,有动就好了。
瘦下来后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